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时代商报:“非人”博尔特

2009年08月22日02: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19秒19,能破这个纪录的人可能还没出生吧!”有“阿甘”之称的世界田径“牛人”迈克尔·约翰逊看完比赛后如是惊呼,“谁能像博尔特这样在弯道加速?他竟领先斯皮尔曼15米,还没到终点就露出微笑了!这比赛太恐怖了,博尔特以这么大的优势夺冠,简直让人想不到,这是从来没有过的,可能以后也不会有了!”

  一年前,北京奥运会,迈克尔·约翰逊说博尔特不会打破自己保持的男子200米世界纪录,然而很快,博尔特以19秒30轻松打破了尘封12年的世界纪录;前天,柏林田径世锦赛,作为BBC的评论员,约翰逊曾说博尔特由于疲劳很难有好成绩,然而,比上次预言破灭得还要快,紧接着就目睹了博尔特以19秒19的成绩冲过了终点……

  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前天晚上在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200米决赛中,以19秒19的惊人成绩,刷新他自己保持的19秒30的世界纪录。

  200米19秒19,这速度到底多快?还是去跟博尔特比比吧,否则谁也搞不清楚!你不得不承认,对牙买加“怪鸟”博尔特来说,人类速度表已经失去意义,有他存在,所谓“极限”就是用来被嘲弄和被打破的。博尔特再次让人们见识到,人也能像鸟像豹那样快!

  博尔特用19秒19的数字,又把他自己保持的19秒30的世界纪录捅了个“大窟窿”,不少人心下生疑:博尔特到底是人不是人,要是不吃药,人怎么能跑这么快?

  继创造耸人听闻的百米9秒58的世界纪录后,人们挥霍着所有的惊叹,体育记者们用光了所有的形容词和惊叹号。要知道,在他之前,男子百米世界纪录被刷新百分之一秒都极其困难,但这老兄在赛场上“横晃”,百米一破就是0.11秒,200米一破,竟也是0.11秒!

  博尔特到底是不是人?其实,准确地说,他是地球人中的异类,他应该和其他物种去比赛。自从有人类以来,没人能跑得像他那样快。博尔特失去了可比性,连美国选手盖伊都非常“识趣”地退出了200米的竞争。

  4天内两次爆发,赞叹者还在赞叹着,而那些预测者们一个个都闭嘴了,或者像约翰逊那样,差点惊掉了下巴。没人能准确预测博尔特到底能跑多少,因为他总是想跑多快就能跑多快,这一点还真是挺“气人”。

  比赛前,博尔特在热身场地上逍遥地坐着,与队友和教练聊天,他好像从不知道“紧张”和“严肃”是什么,但爱偷懒的他就是跑得比鹿还快。赛前,他没有发明出新的花样,新穿了件黄马甲,依然是做大家熟悉的怪相。赛后,他似乎也失去了前几次胜利后的忘形,他比划着两项世界纪录,一会儿躺地上,一会儿和吉祥物一起做弯弓射箭造型。这个爱吃鸡块、睡懒觉、以前训练不刻苦的黑大个儿,有时调皮得像个孩子。博尔特带给人类惊奇的同时,也带给观众快乐;他是个天才,也是个凡人;只要不在比赛中,你将永远看不到他那“狰狞”的凶相。 综合新华社

  【相关新闻】

  罗伯斯受伤退赛

  古巴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奥运会冠军罗伯斯在8月20日的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110米栏半决赛中,在跨过三个栏后,因大腿肌肉拉伤而终止了比赛。

  他在复赛时就感觉大腿后群肌肉不好,以小组第三名的成绩勉强进入半决赛。半决赛前,他对参赛似乎很有信心,起跑前立起一根手指表示第一非他莫属。这次受伤看上去很严重。他在跨第一个栏时就不对劲,踢倒了前三个栏后,他捂着腿退场,被两个人搀走。

  当天的男子110米栏半决赛,中国选手纪伟进入决赛,史冬鹏遭淘汰。纪伟在第一组中跑出13秒41的成绩,名列第三,以递补方式获得参加决赛的资格。美国名将特拉梅尔在该组中轻松取胜,成绩为13秒24。史冬鹏在第二组半决赛中,以13秒42的成绩列第四,失去决赛权。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