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400米决奥运冠军梅里特摘金 创本赛季最佳战绩

2009年08月22日04: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哈姆雷特
[点击看组图]
瓦里纳
瓦里纳十分落寞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凌晨3点20分, 200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400米决赛在德国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上演,美国双雄奥运会冠军梅里特和两届世锦赛霸主瓦里纳在经过了针尖对麦芒的较量之后,结果奥运会冠军梅里特以44秒06的成绩夺得金牌,并且创造了该项目今年世界的最好成绩;瓦里纳以44秒60的成绩获得银牌,并且创造了今年个人的最好成绩;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选手奎沃以45秒02的成绩获得铜牌。

  尽管在直道短跑项目上相继失势,但在男子400米项目上,美国军团依旧是主宰。在之前的两届田径世锦赛上,美国选手瓦里纳无疑是男子400米项目绝对的统治者,但随着梅里特在08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金牌,他也取代了瓦里纳,成为了美国乃至世界男子400米项目的一哥。

  在之前结束的男子400米半决赛上,梅里特以44秒37的成绩夺得半决赛第一名,并且创造了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选手奎沃以44秒53的成绩力压瓦里纳,获得半决赛第二名,并且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瓦里纳则以44秒69的成绩获得第三名。不出任何意外的话,这枚男子400米项目的金牌将会在三人中产生,当然梅里特的机会相对更大一些。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瓦里纳太惨了,再次输给梅里特!
本来可以三连冠的,就这样没了!

  决赛中,奥运冠军梅里特被安排在了冠军跑道第四道,与他左侧相邻处于第三跑道的选手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名将奎沃,与他右侧相邻处于第五跑道的选手是奥运会第四名巴哈马名将布朗,两届世锦赛冠军瓦里纳则被分在了第六跑道。

  发令枪响之后,梅里特以0.161的起跑反应率先冲出起点,瓦里纳以落后梅里特0.001秒起跑反应之差出发。两人在前200米的比拼中表现得相当平稳。关键的250米将决定这场巅峰对决胜利的归属,

  瓦里纳在250米处利用他娴熟的加速技术试图守住自己的优势,但处在优势道次上的梅里特,再次依靠自己过人的力量优势和爆发力。在接近最后一个弯道处完成了对瓦里纳的超越,并且一路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以44秒06的成绩夺得金牌,并且创造了该项目今年世界的最好成绩;

  瓦里纳以44秒60的成绩获得银牌,他也创造了今年个人的最好成绩;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选手奎沃以45秒02的成绩获得铜牌。(哈姆雷特)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