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古灵益夺得名人战挑战权 创下四川棋手最好成绩

2009年08月22日04: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第22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挑战者决定战三番棋第二局昨天在西藏林芝进行,古灵益执黑209手中盘战胜刘星七段,以总比分2∶0获得挑战权,他将在今年下半年的五番棋决战中挑战现任名人古力九段。值得一提的是,四川棋手过去从未有人进入国内番棋赛决赛阶段,古灵益的胜利也创造了四川围棋的历史。

  本场比赛在海拔超过3000米的林芝八一镇进行,首局获胜的古灵益昨天下得非常轻松,黑棋在布局阶段就建立起微弱优势,中盘战斗中刘星连出妙手逐渐削弱了黑棋厚势,实地收获也非常丰厚。至中午封盘时,白棋已经将局势逆转。就在很多人预测将下第三场比赛时,刘星在后半盘再次出现严重失误,白棋第166手成为败招,古灵益第167手随即先手断开白棋大龙,局势陡然逆转。此后刘星拼命反击试图与黑棋对杀,但计算下来白棋明显气不够,刘星只得投子认负。

  古灵益以总比分2∶0零封对手,首次进入国内番棋赛决赛阶段,这也是四川围棋历史上取得的最好成绩。名人战五番棋决赛将在河南永城市进行,此前“豹字辈”领军人物陈耀烨已经从古力头上抢走了天元桂冠,同样作为小豹辈主力棋手的古灵益能否再创辉煌值得期待。

  点评

  挑战名人关键是心态

  四川娇子队主教练李亮对古灵益获得名人战挑战权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他再次创造了四川围棋的历史。不过李亮也指出,这两盘棋对手都出现了重大失误,古灵益要想挑战古力还需付出更多努力。

  “古灵益取得这样的成绩确实很不容易,四川围棋以前从来没有进入过国内高等级比赛的决赛阶段,确实可喜可贺。这两场比赛,古灵益是正常发挥了水平,但对手刘星两盘都出现了严重失误,这也是他获胜的重要原因之一。古力的水平肯定更高,而且五番棋决赛对古灵益来说难度更大,只能说希望他取得好成绩。”李亮说。

  除了实力,心态也是关键。李亮指出,古灵益在不久前结束的三星杯预选赛上失败就很能说明问题,正是因为他太想改变外战不佳的情况,才导致最后一轮心态发生变化,最终输掉比赛。“和古力这种高手过招,心态绝对不能失衡,否则基本没有赢棋希望。”

  本组稿件由记者 肖竹 采写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