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冠军甘当陪练 黄欣彤/郑汛赴美收获了什么

2009年08月22日04: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 康少寒)“真是滑不动了!”郑汛双手拄着膝盖,大口喘着粗气,女伴黄欣彤也是一副力不从心的样子。21日上午,冰舞名将黄欣丹/郑汛进行了他们回国后的第四堂训练课,但两人明显不在状态。

  黄欣彤/郑汛是8月18日飞抵北京的,之前两个月他们一直在美国编排新节目。由于赛季将至,回国后他们只休息了一天,便双双出现在训练场上。“可能是时差的原因吧,又没有什么食欲,这几天总觉得没劲儿,加上脚下这块冰的滑度比美国冰场差一些,所以滑起来感觉非常吃力。”郑汛擦着脸上的汗对记者说,“不过,没事儿,过几天应该就能完全适应了!”

  由于在今年上半年的花滑世锦赛上未能拿到冬奥会入场券,中国冰舞项目不得不通过9月底的冬奥会落选赛,争夺参赛门票。为了增加胜利的法码,全方位提升中国冰舞选手的水平,中国花滑队今年专门为目前国内实力最强的两对组合黄欣彤/郑汛、于小洋/王晨聘请了世界冠军多姆尼娜/巴沙林(俄罗斯)、亚军贝尔宾/奥古斯托(美国)的节目编导,为他们编排新节目,这也是双方第一次合作。

  黄欣彤表示,赴美两个月两个人收获颇丰。“国外训练不像国外,国内一个教练既教技术又教表演,国外则分得很细,舞蹈、步伐、托举、蹬冰、旋转,都有单独的教练,仅舞蹈就分现代芭蕾和古典芭蕾两种。每个教练每天一堂课,我们经常是上完这堂课一路狂奔赶着去上下一堂课,虽然累一些,但学到很多东西,尤其细节上的一些东西。”

  和于小洋/王晨一样,新赛季黄欣彤/郑汛也把自由舞进行了更换,不同的是他们走的依然是抒情路线。黄欣彤/郑汛的新自由舞音乐为世界名曲《adagio》,与双人滑名将申雪/赵宏博的自由滑曲目相同,但版本各异。新音乐是编排教练推荐的,“编排过程很顺利,不过因为新节目动作链接很密,很多链接我们又是第一次尝试,用外教的话来说,想表演好这套节目并不容易。”

  由于多姆尼娜/巴沙林、贝尔宾/奥古斯托等世界名将常年在此训练,黄欣彤/郑汛

  每天都会利用吃饭的时候“偷”艺。有时候哪个动作尤其是规定舞动作总是做不好,外教也会请多姆尼娜/巴沙林给中国组合亲自示范,甚至让多姆尼娜充当郑汛的女伴。郑汛说,别看这些名将赛场上“霸气十足”,场下却非常容易相处,也都很热心。

  郑汛认为,与这些顶尖级高手相比,“中国选手在技术方面的差距并不大。最大的差距是表演方面和自信心方面,也就是国外选手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那种霸气。”9月份,黄欣彤/郑汛将迎来两场战役——月初的全国冠军赛和月底的冬奥会落选赛,落选赛自然是重中之重。“虽然对手的实力很强,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我们还是很有信心的!”郑汛说。(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