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博尔特年入500万美元 只是伍兹收入1/20显尴尬

2009年08月22日05: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博尔特已经成为田径界的传奇,没有人能像他一样风驰电掣。然而,作为这个星球上跑得最快的人,博尔特的收入却显得非常寒碜———年收入500万美元,只有“老虎”伍兹的1/20,这绝对是一个尴尬的对比。

  彪马的代言费用和比赛奖金是博尔特的主要收入。

彪马和博尔特的合约为每年150万美元,这算是现在比较大额的田径赞助合同。如果本届世锦赛,博尔特能创造和北京奥运会持平的成绩,也就是3金3个纪录(100米、200米、4×100米),那他将大赚一笔。国际田联的个人破纪录奖金是10万美元/次。另外,如果他能参加完本赛季剩下几站大奖赛,本赛季出场费将达到200万美元。此外加上一部分商业活动,博尔特今年的收入约为500万美元。

  相对于博尔特的表现和知名度,这是个可怜的数字。与欧洲足球、美国四大职业联盟、高尔夫、网球、F1等领域的体育明星相比,博尔特依然是一个“穷人”。博尔特现在肯定进不了世界收入最高运动员前100名的榜单,名列榜首的伍兹年收入在1亿美元上下,而欧洲至少有上百名足球运动员的年收入比博尔特高出一大截。以博尔特崇拜的偶像C罗为例,他在皇马的税后年薪为1850万美元,这还不包括其高额的赞助费用。

  博尔特的经纪人里奇·西蒙斯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先让博尔特的年收入超过1000万美元。他只有22岁,接下来的4年非常重要,2012年伦敦奥运会很关键。我们希望博尔特能有3到5个长期赞助商。现在他要考虑的主要还是训练,做好运动员。”

  当然,博尔特的资源可不能随便浪费,他的团队也在积极包装牙买加飞人,各种各样的洽谈正在进行中。比如,博尔特团队正在谈一本自传,价码在百万美元左右,作者是克里斯·纳塔尼埃尔,他曾为特里和里奥·费迪南德等人成功出版了自传。本报记者 李晶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