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08残奥冠军消失17年生母现身 母女相见吵架收场

2009年08月22日05: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在一年前的北京残奥会上,当时19岁的济南农家姑娘崔娜在女子柔道52公斤级比赛中一举夺冠。然而一年后,她平静的生活却突生波澜:已经17年没见的生母呼芳秀突然找上门要认女儿。“生母到底是为了认亲还是贪图女儿的名利?”这个疑问让两人多年后的见面以吵架收场,呼芳秀更是甩出“没有这样的女儿”的狠话后失踪几天。昨日,崔娜依然表示多年缺少母爱,感到这份亲情很陌生,而呼芳秀则说:“认女儿是为了给她治眼睛。”

  夺冠前17年 生母杳无音信

  现年20岁的崔娜是济南章丘市刁镇田官庄人,患有先天性白内障,尽管经过了手术,但由于双眼无晶体和继发性白内障,她目前右眼视力0.15,左眼视力更是只有0.045,双眼严重斜视和弱视。

自身条件的先天不足,让崔娜从小吃尽了苦头,受尽白眼。然而,比同龄孩子更不幸的还是她的童年。在她刚满3岁时,她的亲生父母离异,崔娜从此跟着父亲一起生活,再也未跟生母见过面。几年后,崔娜有了一个同样患有眼疾的继母。

  崔娜从12岁开始练习柔道,性格有些像男孩的她由于成绩优异,很快进入国家盲人柔道运动队。2008年9月7日晚,崔娜击败法国选手,摘得盲人女子柔道52公斤级金牌,这是山东运动员在北京残奥会上的首金。

  残奥会冠军或多或少改变了崔娜的生活,毕竟她的身份再也不是一个农家姑娘,而是奥运冠军。“我没有想到,奥运会过去一年后,我的生母会突然出现。”崔娜说,在她的记忆中,生母的形象太模糊,17年对她不闻不问,她夺冠后只记得生父和养母的恩情,“我去运动队训练,我的养母陪着我不知道走了多少次同样的路。”

  母女相见 吵架收场

  尽管突然陷入亲情的迷茫,但是血浓于水,崔娜说在本周还是跟生母见了17年来的第一面,“不欢而散,我们吵了一架,她扭头走了,说没我这个女儿。”崔娜表示,她很生气母亲的提法,“她说17年没管我,但是给了抚养费,问题是17年来一笔1500元的抚养费,我能长这么大吗?!”

  崔娜回忆说,在备战北京残奥会的周期里,不管训练有多累,伤病有多痛,自己从来没掉过一滴眼泪,“但是在和母亲的争执中,我还是哭了,觉得很伤心,从小到大受过欺负,但是养护我的只有生父和我的养母,记忆中从来没有这样一个母亲。”

  此事发生后,崔娜周围的许多人都支持她拒认生母呼芳秀,因为觉得她在这个节骨眼上出现,更多是贪图女儿的名利。“出名了,就来认亲,以前怎么不管?”崔娜说,“我说我很怕她,她这样破坏了我的形象。”也许,是看到女儿不愿意认自己,对自己的初衷有所怀疑,呼芳秀最后甩出一句话,“我就当没生过你,就当你死了!”

  失踪后现身 “我就为了帮崔娜治眼睛”

  生母要认崔娜的事情在当地形成了不小的话题。据悉,在当天与崔娜大吵一架后,呼芳秀竟然失踪了。昨日,呼芳秀表示,消失的几天想死的心都有了,“我没别的目的,就是为了帮她治眼睛。”

  据了解,呼芳秀所在的村里在2008年底给每户村民分了征地补偿款,呼芳秀家拿到了24万。“那时候我没钱,去年发了钱后,我就想一定要争取把崔娜的眼睛看好。他们都怀疑我,问题是我要是知道你得了奥运冠军,我干嘛08年残奥会刚结束不去找你啊?!”然而,生母的好意依然让崔娜感觉陌生。

  据悉,赞成崔娜拒绝认母的人占多数,但也有部分人认为不应该拒绝,希望她多给自己机会了解生母。本报记者 盖源源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