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3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瓦里纳第二次败给梅里特 错失世锦赛三连冠(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8月22日05: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北京时间8月22日凌晨3点20分, 200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400米决赛在德国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上演,美国双雄奥运会冠军梅里特和两届世锦赛霸主瓦里纳在经过了针尖对麦芒的较量之后,结果梅里特以44秒06的成绩夺得金牌,并且创造了该项目今年世界的最好成绩;瓦里纳以44秒60的成绩获得银牌,并且创造了今年个人的最好成绩,这也是瓦里纳第二次败给梅里特。

  瓦里纳是是当代最出色的400米运动员,也继迈克尔-约翰逊之后美国最出色的田径400米运动员之一。在过去5个赛季中,他在田径场上写下了辉煌的战绩。

  2004年雅典奥运会,瓦里纳首次参加世界大赛,就获得了400米的金牌,此外还队友一起获得了4x400米接力赛的金牌。2005年世锦赛则是瓦里纳首次世锦赛之旅,他同样获得400米和4x400米接力的冠军。

  2007年世锦赛,瓦里纳发挥出色,跑出了43秒45的个人最佳战绩夺得冠军,这也使他成为400米比赛历史上跑得第三快的人,同时他再次和队友收获了4x400米接力金牌。

  2008年北京奥运会,瓦里纳遭遇了自己在世界大赛上的首次失利,他在400米决赛中不敌队友梅里特,遗憾摘银。不过,在后面的4x400米接力中,由他领衔的美国队再次夺金,并打破保持16年之久的奥运会纪录。

  瓦里纳的偶像是迈克尔-约翰逊,他也一直把打破约翰逊所保持的43秒18的世界纪录作为自己的目标,而他和约翰逊之间还有一个有趣的交叉点,那就是约翰逊是瓦里纳的经纪人。

(责任编辑:兰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