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紧盯“阿甘”纪录不服博尔特 两年完胜他是新王

2009年08月22日05: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搜狐体育讯 如同北京奥运会冠军一样,梅里特在男子400米比赛中又是以极为明显的优势击败了同胞也是两届世锦赛冠军瓦里纳。哈里-雷诺兹、迈克尔-约翰逊、杰罗姆-扬、瓦里纳,如今梅里特则延续了美国的良好传统成为了当之无愧的“中距离之王”。

  2004年的雅典,当22岁的“白旋风”沃里纳为美国夺取奥运会男子400米和4×400米接力赛金牌时,一个还在学校念大一的黑人小伙子在当年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上也为美国队拿下了这两个项目的金牌,他的名字就叫拉肖恩-梅里特!

  在赢得了2006年世界杯400米冠军后,梅里特依然没有太引起外界的注意,因为那时候瓦里纳是这个项目的绝对王者。大阪世锦赛上,瓦里纳就以0.51秒的优势完胜梅里特卫冕,但进入2008年后梅里特还在进步,北京奥运会上这个黑人小伙以43秒75创个人最好成绩夺得了金牌,而当时他居然赢了瓦里纳有0.99秒,但即使那样人们还以为这只是一个小概率事件的冷门。

  不过梅里特夺冠后所讲述的故事却颇为感人,据他自己透露这枚奥运金牌将献给他已故的哥哥安特万,由于发生意外事件比梅里特大6岁的哥哥在19岁时不幸身亡。梅里特就此以哥哥作为动力鼓励自己。“当我在高中练习跑步的时候,就像我和我哥哥两个人一起跑步。我把我的胜利献给他,他没能看到我的比赛,但是我觉得他会为我感到骄傲。”

  奥运会的胜利并未让梅里特停步,因为他手里还缺少一枚世锦赛的400米金牌,并且还有迈克尔-约翰逊43秒18的世界纪录需要追赶。“我才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400米运动员,虽然很多人想赶超我,但并不容易,博尔特也不例外。如果有人能打破约翰逊的世界纪录,那也应该是我……我不是一个自大狂,但谁也别想在我的地盘逞能。”

  来到柏林后黑人小伙儿就状态极佳,实际上半决赛梅里特就用表现给了瓦里纳以震慑。决赛时,梅里特好似08年在鸟巢一样,没有给瓦里纳一点机会。担任BBC解说顾问的现4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迈克尔-约翰逊如此点评道:“梅里特的冲刺实在太强了,这是一场很轻松的压倒性胜利。梅里特表现很强大,力量十足。他已经连续两年有如此表现了,比赛进行到200米至300米就结束了,甚至是还有半程冠军就已经没了悬念。”(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