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子铁饼中国双姝无缘奖牌 澳洲女将摘金创最佳

2009年08月22日05: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哈姆雷特
[点击看组图]
宋爱民
宋爱民凸显霸气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凌晨2点20分, 200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铁饼决赛在德国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上演,中国选手宋爱民以62米42的成绩获得第五名,马雪君以58米79的成绩排名第11位,两人均与世锦赛奖牌无缘。女子铁饼的世锦赛金牌被澳大利亚选手塞穆尔斯夺走,成绩为65米44。

  在19日晚结束的世锦赛女子铁饼资格赛中,中国选手马雪君以63米38的佳绩夺得资格赛第一名,并且创造了本赛季的个人最好成绩,而08北京奥运会第四名宋爱民则以62米80的成绩,紧随马雪君之后,以资格赛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决赛。两位中国女将在决赛中将向世锦赛女子铁饼项目的奖牌甚至世锦赛首金发起冲击。

  马雪君和宋爱民在决赛中的头号劲敌当属37岁的俄罗斯老将萨多娃和奥运会冠军美国选手特拉夫顿,这两位选手本赛季的个人最好成绩均领先于中国双姝。在19日进行的女子铁饼资格赛中,萨多娃和特拉夫顿在实力上均有所保留,因此两人资格赛的成绩均不如中国双姝。但到了决赛场上,萨多娃和特拉夫顿必定会放手一搏,届时将会中国双姝冲击奖牌甚至首金构成巨大的威胁。此外,欧洲冠军罗马尼亚名将格拉苏和古巴名将巴里奥斯也是两位不可小觑的选手。

  根据赛制,参加决赛的12位将各有六次实投的机会,取有效成绩最好的一次。第一轮实投,宋爱民仅投出了51米69的成绩,与她的预赛成绩相差甚远,马雪君第一投的成绩也不够理想,仅为58米79。古巴选手巴里奥斯第一轮实投便投出了64米44的不俗成绩,这一成绩也完全可以确保她拿走一枚世锦赛铁饼项目的奖牌。37岁的俄罗斯老将萨多娃第一投的成绩为60米70,仅次于巴里奥斯列第二位。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女子投掷优势项目,而今优势不再啊!
老将宋爱民的心理素质还是稍微欠缺!
难道这个项目也要垮下去了?

  第二轮试投,宋爱民的状态有所回升,她这一次投出了60米50的成绩,而马雪君的第二投因犯规而被取消了成绩。罗马尼亚选手格拉苏本轮强势爆发,她投出了65米20的成绩,不但令自己的排名跃居至了第一位,还创造了本赛季个人的最好成绩。老将萨多娃本轮投出了61米78的成绩。

  第三轮试投,宋爱民再接再厉投出了61米78的成绩,而马雪君仅投出了58米58的成绩,这位预赛排名第一的中国小将距离世锦赛奖牌越来越远。波兰选手格拉妮可本轮投出了62米66的成绩,排名迅速蹿升至第四位,但她的这一成绩依旧无力挑战巴里奥斯首轮投出的64米44的成绩。

  第四轮试投,宋爱民因犯规被取消了本轮的成绩,而马雪君已经放弃了后面的投掷。第五轮实投,宋爱民投出了61米39的成绩,本轮最大的亮点要数澳大利亚选手塞穆尔斯,她本轮投出了65米44的佳绩,排名迅速升至第一位,并且还创造了她个人的最好成绩。

  关键的最后一轮,做出最后一搏的宋爱民奋力投出了62米42的不错成绩,排名升至了第五位,但同时也预示着中国选手与该项目的世锦赛奖牌彻底无缘。古巴名将巴里奥斯同样也是奋力一投,投出了65米31的优异成绩,但仍然距离塞穆尔斯的最好成绩有0.13米与金牌擦肩而过。

  最终,澳大利亚选手塞穆尔斯以 65米44的佳绩夺得金牌,并且创造了个人的最好成绩;古巴选手巴里奥斯以65米31的成绩获得银牌,罗马尼亚选手格拉苏投出了65米20的成绩,获得了铜牌,两人均创造了本赛季个人最好成绩。中国选手宋爱民以62米42的成绩获得第五名,马雪君以58米79的成绩排名第11位。(哈姆雷特)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