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8日前瞻:张文秀冲牌 期待博尔特复制鸟巢奇迹

2009年08月22日05: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搜狐体育讯 德国当地时间8月22日,第12届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将进入第8比赛日暨倒数第二比赛日的争夺,当日将产生7枚金牌,其中男子4×100米决赛无疑将是最值得关注的比赛,在100米和200米项目上以破世界纪录的惊人表现已经夺得两金的博尔特能否与队友默契配合重演“鸟巢”三破纪录夺三金的神奇表现呢?上届世锦赛季军张文秀也将在女子链球项目上向奖牌发起冲击。 >>今日比赛你关注哪一项?

  男子马拉松:竞争开放冠军难测

  柏林之于男子马拉松有着特殊涵义,差不多11个月前已经35岁的埃塞俄比亚名将格布雷西拉西耶就是在柏林跑出了2小时03分59的新世界纪录,成为了该项目打开2小时04分钟的第一人。不过本届比赛却因为世界纪录保持者格布雷西拉西耶和奥运冠军万吉鲁缺席,使得竞争处于极为开放的状态。肯尼亚军团中基鲁伊今年表现算是比较突出的,罗诺和穆塔伊则同样是有可能成为黑马的“菜鸟”,埃塞俄比亚军团中科贝德和梅加在去年北京奥运会分列第三和第四名,不过本赛季鲜有亮眼表现,能否在柏林杀出存在变数,另外两届世锦赛冠军、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37岁的摩洛哥老将加里布也有可能杀出。

  男子跳远:两代冠军柏林巅峰对决

  大阪世锦赛、北京奥运会双料冠军巴拿马选手萨拉迪诺毫无疑问是最具冠军实力的一位,不过雅典奥运冠军、两届世锦赛冠军美国名将德怀特-菲利普斯又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第二个高峰期,在6月份更是跳出了8米74的职业生涯最好成绩,并在普雷方丹赛中击败了萨拉迪诺,两人只要正常发挥其他选手就只有争夺铜牌的份儿,其中本赛季进步明显的南非选手莫科纳是最有可能登上领奖台的选手。

  男子撑杆跳:奥运冠军遭遇劲敌挑战

  自从布勃卡退役后,男子撑杆跳便进入了“战国时期”,不仅在近五届世锦赛上无一人卫冕,甚至五个冠军分别来自五个国家,可见竞争之乱。本次比赛,北京奥运会冠军澳大利亚的胡克将与两位来自法国的选手拉维伦尼和梅斯尼尔争夺金牌,其中拉维伦尼本赛季曾突破过6米大关,并且世界前五好成绩他一人占了四个,而唯一仅存的名额就是胡克跳出来的。另外从之前田赛来看,还需要提防两位本土选手斯特劳布和莫赫尔的爆冷。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有博尔特,牙买加男子4×100夺冠无疑!
看好张文秀女子链球有所突破!

  女子链球:张文秀求突破冲奖牌

  女子链球比赛,中国选手张文秀将参加决赛竞逐,作为大阪世锦赛和北京奥运会的季军,本赛季张文秀因技术转型成绩下滑比较明显,如果本次比赛能够超水平发挥投出74米以上的成绩,那么张文秀就有夺牌的希望,否则将会很困难。波兰选手沃达尔兹克毫无疑问是夺冠的最大热门,本赛季突然开窍的波兰姑娘多达8次投出了超过75米以上的成绩,当然她需要面对欧洲冠军俄罗斯的莱森科、斯洛伐克选手赫拉斯诺娃以及卫冕冠军在本土作战的海德勒的冲击,巧合的是后三者全部是出生于1983年。

  女子5000米:名角缺席德法尔争卫冕

  近三届世锦赛女子5000米比赛的金牌都被埃塞俄比亚选手夺得,不过握有两枚奥运金牌、四枚世锦赛金牌的长跑女皇T-迪巴巴却因伤无缘本届比赛,而卫冕冠军德法尔又在赛前传出在参加10000米比赛时受伤,甚至威胁到能否出战。当然埃塞俄比亚军团中还有已经夺得了世锦赛万米银牌的梅尔卡姆。与她们能够形成对抗毫无疑问就是肯尼亚军团,其中以上届世锦赛银牌得主切鲁伊约特为代表,而基贝特也不容小觑。

  女子4×100米:"美牙"大战有悬念

  从女子100米比赛的结果来看,牙买加人似乎有望在接力比赛中也掀翻美国人的统治地位,不过接力比赛除选手个人实力外,也需要看交接棒技术,强队在大赛中失手此前并非没有案例。从整体实力看,美国和牙买加有得一争,另外本土作战的德国队也有冲击奖牌的实力。并且需要特别一提的是,预赛和决赛之间的间隔仅有一个半小时,这对于各个队伍都是额外的考验。

  男子4×100米:博尔特力求复制“鸟巢”奇迹

  预赛阿萨法-鲍威尔、博尔特和泰森-盖伊均未登场,结果美国队又因犯规被取消比赛资格,而牙买加队则是有惊无险的拿到了决赛资格,或许牙买加人又一次要唱独角戏了。不过接力比赛毕竟不是个人项目,交接棒时的配合是较为关键的,看看日本队在北京奥运会和本次比赛预赛中的表现就会得到答案。当然人们更希望看到博尔特能和队友们一起再次创造奇迹,打破整一年前在“鸟巢”创造的37秒10的世界纪录。另外明天还会进行男、女子男子4×400米接力的预赛。(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