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奖赛总决赛女排1-3俄罗斯 三连败让蔡斌无奈

2009年08月22日05: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本打算在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更进一步的中国女排,连遭三场败绩。昨天1∶3负于俄罗斯队后,蔡斌有些无奈地承认:“我们队伍没有击败任何球队的实力。”接着就是强调队员年轻、体能不足云云。中国女排是没有战胜总决赛其他队伍的绝对实力,但这绝非屡战屡败的充分理由。

  首战荷兰,中国女排与之苦战五局落败,暴露了关键球处理能力的不足,并进一步暴露出这支大换血的新队伍,因拒绝老队员,正在为丧失核心球员付出代价。次战巴西女排,对手给我们上了一堂巴西版的快变战术课。快变一直是中国女排的法宝,但如今巴西女排更像昔日的中国女排,面对巴西队声东击西、快速多变的打法,女排姑娘陷入全面被动挨打的惨景。昨天迎战俄罗斯,对手仅凭借拦网这一招鲜就以3∶1击败中国队。连蔡斌都说队员们已竭尽全力,但竭尽全力的女排姑娘为何见谁输谁,通过这三场比赛可以看出,一支没有核心、没有鲜明打法、没有独门绝技的“三无”女排除了顽强一无是处。

  昨天,遭受三连败的蔡斌感叹道:“现在的中国女排没有绝对实力去赢任何一支队伍。一个是我们自身波动比较大,另外大家的水平确实不是相差太多,而我们现在场上经验又不占优。你可以查下平均年龄,最大的是27.5岁,而我们只有22.5岁。我们要承认这个差距。”蔡指导可真是输昏了头,年轻可以解释为经验的不足,但年轻与体能不足却难以统一。既然中国女排是最年轻的队伍,体能恰恰是她们的优势。况且,此前的大奖赛预赛,中国女排参加的三个分站赛宁波、澳门和香港全部是以逸待劳的主场。女排的体能到底是怎么造成的,这恐怕要从训练调整是否科学寻找原因。

  不得不说,现如今的中国女排似乎什么都有,又似乎什么都不突出,打起球来起伏不定。这或许是一支年轻队伍成长的一个过程,但若总是这样摇摆,新女排何时才能长大成熟。 本报记者 梁军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