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博尔特再破200米世界纪录 成世锦赛短跑第一人

2009年08月22日06: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 许 蓓

  又是博尔特,又将世界纪录提升了0.11秒!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牙买加“闪电”以19.19秒获得柏林世锦赛男子200米跑冠军,并将他本人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19.30秒的该项目世界纪录提升了0.11秒。

而此前的男子100米决赛中,博尔特同样把世界纪录提升0.11秒,他由此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在世锦赛中打破100米和200米世界纪录并夺得冠军的运动员。“我一直对别人说,我的目标是成为一个传奇。我不会去考虑纪录,不会让自己承受压力,我知道该做什么,并且会付诸行动。我自己做得很好,我正在一步步地成为传奇,我感到很高兴。”博尔特赛后说。

  博尔特 速度特快 动作特多

  获约翰逊大赞“不可思议”

  在男子100米决赛中,因为美国队的世锦赛卫冕冠军泰森·盖伊发出挑战,博尔特被逼全力冲刺,从而创下了新的世界纪录。男子200米比赛前,盖伊宣布因伤退赛,这让牙买加与美国之间的“飞人大战”第二回合失去悬念,不过就连博尔特本人都没有想过,他能再次打破200米世界纪录。

  在男子200米决赛前,前世界纪录保持者迈克尔·约翰逊表示,他感觉博尔特已经消耗了不少体力,劳累的他应该难以继续刷新世界纪录,但奇迹再度发生了。“简直不可思议!”约翰逊在看到博尔特的表现后评价道,“没有人能像博尔特这样在弯道加速,他竟然领先了斯皮尔曼15米,还没到终点他就已经露出微笑了。”

  赛前一整天打游戏减压

  在昨天的男子200米决赛中,法国队选手阿莱特在第一枪抢跑,第二枪所有选手出发顺利,博尔特的状态尤为出色,他在过弯道时已经把其他对手抛开了一大截,并以平稳的速度全力冲刺,第一个跑过了终点。博尔特随后举起双手作出了胜利的手势,场边的赛会吉祥物柏林熊也跑到他旁边,与他一同做起了他标志性的闪电造型。获得亚军的巴拿马队选手爱德华的成绩是19.81秒,美国队选手斯皮尔曼以19.85秒获得第3名,两人都比博尔特慢了超过0.6秒。“我没有期待过能够刷新世界纪录,我真的很累,但是我告诉自己必须尽全力去跑,跑出最好成绩。”博尔特说,他在比赛前一天整天都在酒店房间内打游戏,“这让我保持平静的心态。今年初我就说过,我必须提高自己的起跑能力,所以整个赛季我都在这方面努力,这就是我破纪录的秘诀。”

  8月21日是博尔特的23岁生日,他表示自己的庆祝方式就是“睡觉”,“我现在真的很疲惫,我只想好好睡一下。”他说。北京时间今天,男子4×100米接力比赛即将开战,不过博尔特此前已经确定自己不会参加预赛,如果他和队友能保持良好的状态,或许在柏林还会有新的世界纪录诞生。

  望获封“博尔特爵士”头衔

  博尔特现在已经把新的目标锁定在下一届世锦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了,“我希望在下一届世锦赛和奥运会上还能卫冕冠军。”他说,“希望伊丽莎白女王能封我为‘博尔特爵士’,这听起来很棒。”此外,他还再次强调,自己认为男子100米的极限速度是9.4秒,看来他对新的世界纪录还有野心。

  1996年,迈克尔·约翰逊创下了19.32秒的男子200米跑世界纪录,当时这被认为是最难打破的纪录之一,博尔特在12年后于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刷新了这项纪录。在比赛中,阿莱特在第一枪抢跑,似乎给了博尔特更好的调整机会,牙买加人在第一枪的反应速度仅有0.345秒,但第二枪却是所有选手中最快的0.133秒。

  以19.81秒摘银的爱德华或许在不久的将来会成为能与博尔特抗衡的选手,而且19岁的爱德华还是在世锦赛男子200米比赛中摘得奖牌的历史上最年轻的运动员。在这项决赛中,前4名都跑进了19.90秒,前5名全部跑进20秒,这在男子200米跑比赛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