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见证中距离之王更替 瓦里纳曾五负新霸主梅里特

2009年08月22日06: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搜狐体育讯 “我很失望,我曾对卫冕寄予厚望,我出弯的时候还占据不错的位置,但梅里特的冲刺要更好些,能够拥有像他这样一个对手是很棒的,因为我们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在柏林,瓦里纳的卫冕梦被黑人小伙儿梅里特击得粉碎,如同一年前在鸟巢进行的北京奥运会一样……。

  柏林,这是令瓦里纳梦碎的地方,也是男子400米一个时代的交替之地。2008年6月1日,瓦里纳在黄金联赛柏林站中以0.04秒之差职业生涯首次输给了梅里特;一个月后在尤金的美国田径奥运选拔赛,瓦里纳再次败在梅里特手下,此时两人的差距已经扩大到了0.20秒。此前四年统治男子400米的“白阿甘”遇到了劲敌。

  “梅里特是我所遇到过的最强大的对手,他是唯一一个能跑进44秒的人,我相信他能再次做到。除了我,他是最强大的。能有一位象拉肖恩这样的竞争者,会激励我在训练中更加努力。我想我仍是奥运最大热门,我参加过奥运会,我知道怎么去赢。”可是北京奥运会上,瓦里纳居然以0.99秒的巨大差距被梅里特击败。梅里特则有些狂妄的表示:“我觉得我就是世界头号选手,我希望成为世界头号选手。我要成为世界第一,我要让全世界知道。”

  在来到柏林之前,梅里特去年9月在斯图加特进行的国际田联总决赛中再次以0.01秒的优势强压了瓦里纳一头。世锦赛之前,梅里特开玩笑说:“我和瓦里纳是相互合作去刺激对方提升水平。”在被问及两人之间是否存在友谊时,黑人小伙儿这样说道:“我们都是职业选手,我们每天起床然后训练就是为了能够闯入决赛。世锦赛是今年最重大的赛事,我想漂亮的做好我的活儿。”。

  瓦里纳同样也同意队友的说法:“当我站在跑道上时我不惧怕任何人,但今年确实没有人跑得很快,梅里特44秒50就是赛季最好成绩,这使得竞争十分开放。我们都会为冠军尽最大努力,我们从不放弃,我们会战斗到底,绝不退缩!”只可惜最终的比赛结果并不会让瓦里纳感到高兴,他慢了梅里特足足0.54秒仅摘得一枚银牌,而这也是梅里特职业生涯第5次击败瓦里纳。

  赛后每个人都能看出梅里特和瓦里纳之间是多尴尬,当梅里特与每个竞争对手相互祝贺完最后才与躲在最远处的瓦里纳拥抱,但这一动作也仅持续了几秒钟而已。在梅里特披上国旗面向镜头摆POSE时,瓦里纳则拿着另一面星条旗和现场观众致意。

  作为冠军梅里特没法不高兴:“没有压力,当我走上赛道时就像石英钟一样一步一步走,对我这场比赛我为自己打A!我很有信心在这儿胜出,我们有机会然后上赛道执行它。结果良好。”瓦里纳的时代结束了么?或许,但梅里特若想在男子400米留下自己的印记,那么就必须要自我提升,毕竟他在去年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个人最好成绩43秒75仅是排在400米总成绩的第17位,距离迈克尔-约翰逊在1999年塞维利亚世锦赛上创造的世界纪录开始慢了0.57秒之多!(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