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110米栏中国创八年最差 史冬鹏恐将作别世锦赛

2009年08月22日06: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本报讯 刘翔在,他是男二号。刘翔不在,他却仍然做不了男一号。在8月21日凌晨的柏林赛场,史冬鹏以0.01秒之差无缘男子110米栏决赛,加上北京奥运会,这已经是大史连续第二次无缘世界大赛的决赛赛场,而这也极有可能是大史的世锦赛谢幕之作。

同时,中国男子110米栏仅收获一个第8名的成绩,则成为四届世锦赛以来的最差战绩。

  2001年,史冬鹏在世界青年比赛中排名世界第一,初露锋芒。然而有刘翔在前,史冬鹏注定成为配角。在2003年世锦赛上,史冬鹏与刘翔携手闯进八强,这成为中国男子110米栏历史上值得铭记的一刻。决赛中,刘翔摘得铜牌,史冬鹏位列第七。作为好朋友,刘翔和史冬鹏约定一起闯进北京奥运会的决赛。然而在2008年夏天的鸟巢,刘翔第一轮就因伤退赛了。原来这就是史冬鹏接过中国男子110米栏大旗的好机会,然而在第二轮淘汰赛中,史冬鹏还是以0.02秒之差无缘决赛。

  此次出征柏林,刘翔因为脚伤未痊愈而放弃参赛。史冬鹏带领纪伟和尹靖两位小将出战。在预赛中,史冬鹏正常发挥,以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然而遗憾的是,史冬鹏又一次在半决赛中发挥欠佳,从而失去了晋级决赛的机会,他的第四次世锦赛之旅就这样结束,而这极有可能是他的最后一届世锦赛。

  纪伟则超额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我根本没有想过进决赛,感觉真的非常好。”纪伟赛后说。他表示,唯一的遗憾就是没能在决赛中“干掉”一个人。“如果能干掉一个人,一切就非常完美了。”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