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博尔特将200米纪录提高0.11秒 与柏林熊共庆祝

2009年08月22日06: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19秒19!博尔特用这个不可思议的数字颠覆了他自己保持的19秒30的男子200米世界纪录。4天前9秒58的百米奇迹,已经让人们挥霍光所有的惊叹,这一次,他再次让所谓人类速度极限失了效。

  在他之前,男子百米世界纪录被刷新百分之一秒都极其不易,但他百米一破就是0.11秒,200米一破竟也是0.11秒——在博尔特面前,人类速度表已经失去意义,有他的存在,任何极限都注定被嘲弄,被击穿。

  几乎复制了一年前在北京的辉煌,虽然这一次,古老的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没有为他奏响生日歌。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22岁的最后一天,牙买加人博尔特用又一个世界纪录作为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好像计算好了似的,和3天前的100米决赛一样,他将自己保持的200米世界纪录同样提高了0.11秒。

  比赛过程毫无悬念,博尔特的起跑反应速度为0.133秒,在第一枪有人抢跑的情况下,这已算不错。进入弯道前,身高腿长的博尔特就已早早奠定胜局。跑完100米后,他就已将其他选手远远扔在身后。最后10米冲刺,博尔特转头盯着电子计时器,他确认自己已胜利在望,却没有任何放松。这是人们第一次看见博尔特咬着牙瞪着眼冲向终点,他收获了新的世界纪录。

  “我是柏林熊”

  在200米决赛之前,博尔特穿了一件黄色T恤,上面画着一只可爱的小熊,还用德语写着:我是柏林熊。

  在比赛结束后,博尔特与真正的柏林熊的互动也成了庆祝的焦点——— 拥抱之后,他俩一同“起跑”,一同在新世界纪录的计时器旁留影,甚至还一同做起了弯弓射雕的动作。这一夜,博尔特和柏林熊配合得天衣无缝,让喜悦更加特别。

  23岁生日前收获如此丰盛大礼,有记者好奇博尔特是否会举办狂欢派对为自己庆生。“哦不,我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就是睡觉。”夸张地张大嘴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博尔特“委屈地”说道:“这次来柏林后,我实在太累了。比赛、训练还有轮番不断的采访让我筋疲力尽。”

  如今,更多人好奇的是,博尔特究竟会不会将神奇延续到 400米项目中——— 毕竟,这已是短跑项目中,牙买加人唯一未染指的项目。将头摇成了拨浪鼓,博尔特说自己一直都不喜欢400米。“200米就已让我跑得够呛。400米?哈,那实在太累了。”像个孩子似的抱怨着,他说是教练始终想让他跑400米,“因为人人都期待看着我打破约翰逊的所有纪录。”

  还有一个悬念

  没有任何压力,博尔特说牙买加队之前爆出的兴奋剂丑闻对自己不会产生任何影响。“我是干净的!”斩钉截铁反复说了3次。博尔特说,长期艰苦训练才是自己的胜利法宝。“我会一直努力前进,始终专注比赛。”而新世界纪录,“我不会刻意去想。”狡黠地笑笑,他补充了句,“任何事都是可能的。也许就在不久以后。”

  现在的田径赛场几乎变成了博尔特一个人的秀场。在北京奥运会上,博尔特仅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就让3项被人们认为可望而不可即的世界纪录齐刷刷作古。而这次世锦赛剩下的一大悬念是:北京时间23日凌晨2时55分,博尔特是否能带领牙买加男子短跑队将4×100米的世界纪录同样提高0.11秒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宗 和)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