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博尔特再破200米世界纪录夺冠 约翰逊连呼恐怖

2009年08月22日07: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火星人博尔特再度造访地球!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柏林世锦赛男子200米决赛中,他以19秒19的不可思议的成绩,刷新了自己一年前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19秒30的世界纪录!当吉祥物柏林熊都忍不住冲上去,和博尔特一起做“弯弓射雕”的庆祝动作时,博尔特却冷静地说:“接下来,我还想打破4×100米接力的世界纪录!然后再在伦敦奥运会上卫冕!”

  震惊 对手落后10米开外

  上届大阪世锦赛的200米冠军,属于美国人泰森·盖伊。

但在和博尔特拼完了100米之后,这位卫冕冠军再也熬不过自己的伤病,宣布退出200米的争夺。这样,比赛的金牌悬念已经彻底丧失,大家等待的,是他会不会再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

  对博尔特来说,比赛已经很轻松了,但对其他选手来说,却异常紧张,因为他们自己也知道,恐怕只能为亚军而努力了。第一枪,果然有人耐不住压力,抢跑了。博尔特的表情比100米时要严肃一些,赛前还在做起飞的动作,表示自己“是在飞”,但比赛前,他却伸出食指“嘘”,示意全场安静。

  第二枪起跑非常顺利,博尔特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他的起跑反应时间是0.133秒,是所有选手中最快的。可怕的起跑技术,让他在刚进入弯道,就甩开了所有对手;进入直道后,博尔特没有像百米那样放松,而是选择了全力冲刺,尽管他用余光看左右两侧时,已经根本见不到人影——包括名将克劳福德在内的所有选手,都被他抛在后面至少有10米!

  这是一个可怕的差距。巴拿马的爱德华以19秒81摘得银牌,斯皮尔蒙19秒85刷新个人赛季最好成绩获得季军,雅典奥运会冠军克劳福德19秒89仅排名第四位,另一位牙买加选手穆林斯19秒98获得第五名,从这个赛后成绩来看,就能知道博尔特的伟大,因为从来没有什么比赛,能让前五名的选手,全部突破20秒大关的!这在以前,根本是不可想象的事!

  臣服 约翰逊连呼恐怖

  谁能在一届世锦赛上获得男子100米和200米冠军?格林、加特林、盖伊和博尔特,谁能以打破这两项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唯有博尔特;谁能在前后相连的奥运会和世锦赛上拿到这两项的4个冠军?唯有博尔特,谁能以破世界纪录的方式来取得这四个伟大冠军?唯有博尔特!就从目前来说,博尔特无愧“田径之王”的称誉。

  夺冠后的博尔特,让整个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再度陷入了疯狂,所有人都起身喊着博尔特的名字,博尔特本人也很激动,他甚至趴在了地上,平静了好久才起身庆祝!连吉祥物柏林熊、现场转播的摄像师,都忍不住上前拥抱博尔特!这是一个可怕的纪录,要知道,19秒19的成绩,平均一下,也就是每100米9.585秒,这几乎等同于他刚刚创造的100米世界纪录!200米多出来的距离,对他来说根本就没意味着什么!

  这样可怕的成绩,让前世界纪录保持者约翰逊也咋舌。他19秒32的纪录,曾经保持了这么多年都没人能打破,甚至没人能接近,却被博尔特一破再破,而他在给电视台做解说嘉宾时,还预测说,博尔特在柏林可能难再破200米纪录了,但不久之后他就发现自己错了:“简直令人难以置信,这是一场让人感觉恐怖的比赛。优势之大是这样令人难以置信,从来没有人这样赢得对决,可能再也不会有了。他们都跑出了19秒多的成绩,这也证明了博尔特是多么优秀——我敢说,能够打破这个世界纪录的人,可能现在还没出生!”

  愿望 想当“博尔特爵士”

  连续打破100米、200米世界纪录的博尔特,会不会像在北京奥运会上那样,再破一次自己和队友保持的4×100米接力的世界纪录?博尔特笑着说:“当然!因为我希望下一个世界纪录,就诞生在接力比赛上!”

  对于打破200米的世界纪录,博尔特似乎不以为意:“其实,我在这个赛季初的时候就说过我要重点抓我的起跑。一直以来,我也是这么做的,我训练很努力。这就是最终胜出的秘诀。我今天在起跑方面做得很好。”

  由于美国媒体持续的“牙买加服用兴奋剂”的猜测性报道,以及队友们的状态,让外界一直有“博尔特将退出百米接力”的传闻。但博尔特亲口否定了这个传闻,他说:“确实,我今天有点累了。但我可没打算退出接下来将要举行的接力比赛,我还想破纪录呢!”

  外界对博尔特破纪录,已陷入疯狂状态,但博尔特心态保持得很好,他笑着说,200米决赛之前,他竟然一整天没出门,躲在房间里打电子游戏。“我早就说过,我还会再打破世界纪录,现在我证明了自己并没有开玩笑。”

  他相信自己的良好状态能保持到下一届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我的目标,是下一届也能卫冕!”有记者跟他打趣,在伦敦奥运会上还想有出色表现,是不是期待伊丽莎白女王给他封个“博尔特爵士”,他大笑着连连点头:“这听起来很棒!我希望能被封爵!”快报记者 付智勇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