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甲:东亚1比2不敌中邦 徐根宝不减冲超决心

2009年08月22日07: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占据实力优势的上海东亚,昨晚在源深体育场以1比2不敌浦东中邦。这似乎是一场有些“奇怪”的“中甲上海滩德比”。

  说奇怪,是因为东亚输得有些冤枉。中邦队的两个进球,都很漂亮很出人意料,多少有一些误打误撞的味道。

第一个进球,是外援何塞的直接任意球,皮球又高又飘,直接飞进了死角。终场前的绝杀,中邦队员在禁区前沿的远射,再度飞进死角。

  不过,东亚队昨晚的输球,也并不奇怪,因为在进球效率这个关键环节上,东亚确实输给了中邦。上海东亚昨晚完全占据比赛的主动,在射门次数、控球时间、角球和定位球数量等进攻数据方面,完全占据压倒性的优势。然而,在进攻转化为得分方面,东亚队射中门框的8次射门,只迎来1个进球。反观不断通过让队员抽筋的战术,来拖延时间和消耗东亚小将耐心的中邦队,全场只有3次射门,但全部转化成3个进球,其中有一个进球因越位被判无效。

  在徐根宝看来,这场球输得很正常。“申思的球队,打法更硬朗一些,看得出申思很用心,所以战术方面对我们有一些限制,不过关键还是我们自己没有打好。上半场比赛结束,我就冲到休息室批评他们,我告诉队员,上半场比赛我们踢出的比赛,最多是保级球队的能力。想冲超?做梦!下半场比赛,我们打出了正常的实力,不过结局不是很好。”

  从某种程度来看,徐根宝昨天的战术改造,还需要时间去磨合。由于主力左前卫姜至鹏的受伤,东亚昨天采用了拷贝巴塞罗那的433阵型,第一次首发的“小个子”王云龙顶在单前锋的位置,原本的中锋吕文君则担任左前卫,武磊则担任另外一个边锋。从效果来看,王云龙虽然发挥出了速度和灵活的优势,但他浪费了两次必进球的机会,另外和球队整体战术欠缺默契。而吕文君在移到左路后,多少减弱了他的杀伤力。虽然徐根宝下半场就否定了自己,换上朱峥嵘打双前锋,并依靠王佳玉的直接任意球扳平比分,但总体来看,队员们对于新阵型的理解还不够。

  这场比赛失败后,东亚在积分榜上暂列第三,和排名第二的广东日之泉同分,但排名第四、比东亚少2分的沈阳东进少赛一场。虽然没有脱离冲超军团,但东亚遭遇的形势有一些严峻。对此,徐根宝坚信,“只要有一线的希望,我们就会加倍努力。”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