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19秒19博尔特生日快乐 飞人破记录和柏林熊起舞

2009年08月22日08: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19秒19!又是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数字。柏林时间2009年8月20日晚20点35分,离博尔特23岁生日只剩下3小时25分,牙买加人在田径世锦赛男子200米决赛中,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又提升了0.11秒,金牌和新的世界纪录,无疑是他给自己23岁生日送上的最好礼物。

  快 他是一个飞人

  如今再来讨论人类速度极限,人类已经有了一个更简便的方法,记住一个名字——尤赛因·博尔特。

  插上翅膀,他能翱翔

  第一枪的抢跑看起来像是故意而为。在召回枪响之前,其他选手都离开了起跑器,只有博尔特还蹲在地上。难道他神奇到已经能预判是否会有对手抢跑?还是对荣誉失去追求的“牙买加闪电”开始走神?

  第二次枪响后,人们很快发现一切的担心和设想都是多余的,博尔特以0.133秒的最快反应速度冲进赛道,并在尚未跑完弯道时,就已经将对手们甩在了身后。

  又是一道黄色的闪电,快得让人感到,如果能给他插上一对翅膀,博尔特就能飞向天空。

  忘记历史,记住现在

  “现在还不是我的最好状态。”博尔特赛后说出的话,比他在赛道上的表现更加惊人,“奔跑过程中我站得太直了,这只是一个飞快的过程,但并不十分完美。”博尔特说,自己的“状态不佳”与4月份的车祸有很大的原因,“当时我有1个月停止了训练。现在有些问题显现出来了。如果我的状态好,这次比赛我不会这么累。”

  乐 他是一个演员

  冲过终点,对于博尔特来说,只是从一个舞台冲向了另一个舞台。只是一瞬间,博尔特就从一个飞人变成了一位演员。

  和柏林熊一起跳舞

  又一个新的世界纪录诞生,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被一片惊呼声所笼罩。面对博尔特带来的感官刺激,一直善于耍宝的吉祥物柏林熊竟然也一时间里显得有些不知所措,还是博尔特主动扑了上去,一把搂住柏林熊就是一个熊抱。

  之后,柏林熊俨然成为了博尔特庆祝胜利的道具。跟博尔特绕场一周,一起做“弯弓射大雕”,一起起跑冲刺,尽其所能地愉悦自己也娱乐观众,或许只有像它这样的“非人类”,才有能力在跑道上与博尔特一较高下。

  8万人PARTY庆祝生日

  一年前的北京,博尔特也是用200米的世界纪录和金牌来庆祝自己的生日,虽然当时“鸟巢”里8万人为他齐声高唱生日歌的场面在柏林没有再现,但观众的欢呼和祝福依然让博尔特感到心满意足。

  “我喜欢在这样的大场面下庆祝生日。”博尔特说,能在生日里开个8万人的大PARTY,不是很多人都能做到的。“我最开心的,就是我曾经在北京表示,我还能打破200米的世界纪录,刚刚过去1年,今晚我就证明了自己不是在开玩笑。”

  谈到两次生日的不同,博尔特坦言柏林的比赛要比北京累很多。“我拼尽了全力,感觉自己快要累死了!今晚的比赛比北京奥运会累多了。比赛之前,我没有想过破纪录的事情,因为我有些累了。但是这么多人在看着我,我想再尝试一下也没有坏处,结果我做到了。”

  博尔特说,现在他只想回去睡个好觉,“至少这次4×100米接力的预赛我肯定不参加了,我很需要休息。”可能4×100米接力的预赛是博尔特今后唯一会放弃的比赛,因为他紧接着就表示,下届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他还会去卫冕。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