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深圳特区报:一百年出一个博尔特

2009年08月22日08: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博尔特又发飙了,全世界的内分泌再一次紊乱。

  科学家是唯物的,他们一次次义正辞严地宣告,不会再快了,不会再快了,人类速度的极限也就到那儿了;但博尔特是唯心的,他一次次拿科学家的预言开涮,想跑多快,能跑多快,这不过是自己的私事。

  在北京,大家陪着博尔特玩;时隔一年来到柏林,大家依旧在陪着博尔特玩。0.11秒太久,博尔特只争朝夕。对于这样一个人类中的异数,除了癫狂、震撼、肾上腺素激增,你还能做点什么呢?盖伊留下一声叹息,既生特,何生伊;刘易斯在没事偷着乐,幸亏自己早生了二十多年。

  柏林湛蓝的跑道上,博尔特弯弓射大雕,全世界异口同声地虔诚吟诵,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和人类玩腻了之后,博尔顿该怎么办?科学家不敢应声,这个问题也许只有爱写童话的卡尔维诺能回答。

  有人预言,现代科技的进步,把人伺候得越来越舒服。五百年以后的人类,会变得头大手脚短,思维越来越缜密,心眼却越来越小。五百年以后的事,谁又说得清呢?我们只能接受眼下的现实,幸好还有博尔特的存在,让人不至于沉迷在虚拟空间和梦幻工厂里找不着北,让人暂时忘掉了擎天柱、威震天这些用想象拼贴出来的机械怪物,在这个夏天远眺柏林:原来这个爱吃山药、爱睡懒觉的黑大个,也可以跑得这么美,也可以用长腿写神话。

  上帝制造天才,是用来拯救世界的。博尔特就是这样的天才,一百年才出一个。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