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锦赛男子200米决赛 博尔特19秒19破世界纪录

2009年08月22日08: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 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再一次见证了博尔特的“非人”表现!田径世锦赛男子200米决赛,博尔特不可思议地以19秒19夺金,大幅刷新了他一年前在北京奥运会上创下的19秒30的纪录达0.11秒之多,并成为200米项目上首位突破19秒20的选手。

  第五道的博尔特起跑反应时间为0.133秒,是所有选手中最快的。刚一入弯道就把其他选手甩在了身后。进入直道,博尔特没有松劲,而是极其罕见地开足马力冲向终点。人们终于欣赏到博尔特百分之百对待比赛时究竟有多快——距离终点线前20米,博尔特已经确立了至少10米的优势。最终,博尔特收获个人第二枚世锦赛金牌的同时,也成为田径历史上首位在100米、200米项目上双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的“短跑之神”!至于继格林(1999年)、加特林(2005年)之后第三位在同一届世锦赛上包揽男子100米和200米金牌的“短跑之王”则显得有些小儿科。赛后,博尔特再出豪言:“我的下一个世界纪录将诞生在接力比赛上。”

  巴拿马的爱德华以19秒81的成绩摘得银牌,斯皮尔蒙以19秒85刷新个人赛季最好成绩获得季军,雅典奥运会冠军克劳福德19秒89仅排名第四位,另一位牙买加选手穆林斯19秒98获得第五名,这意味着前五名选手全部突破20秒大关。

  最伟大的飞人

  博尔特一共三次打破100米世界纪录,两次刷新200米世界纪录,总共五次打破短跑(100米、200米)世界纪录。美国的刘易斯、布雷尔,牙买加的鲍威尔都只有两次破100米世界纪录,美国的迈克尔·约翰逊也只是两次破200米世界纪录。博尔特包揽世锦赛、奥运会100米、200米四个冠军。历史上刘易斯、格林在内的所有大腕明星,没有一个人能做到这一点。更何况博尔特包揽四个冠军只用了15个月,并都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方式获得!

  最巧合的纪录

  博尔特把100米和200米的世界纪录分别提高了0.11秒,这个巧合历史上尚属首次,未来恐怕也不会再出现。而且,博尔特100米破纪录的9秒58将世界纪录提高了0.11秒,这也是电子计时以来最大的提升幅度。接下来,他将向4×100米接力发起强有力冲击,还会上演“0.11秒奇迹”吗?拭目以待。

  最想挣钱的大腕

  由于田径的职业化程度不是太高,与欧洲足球、NBA、高尔夫、网球、F1等领域的体育明星相比,博尔特依然是小康型。博尔特常说的话是想成为与“欧洲最出色的足球运动员以及美国篮球和棒球明星挣钱一样多的第一位田径运动员”。此前,据估算,博尔特的年收入大约是500万美金,进不了世界收入最高运动员前100名榜单。柏林世锦赛为博尔特带来两枚金牌12万美金、两破世界纪录20万美金,总计32万美金的收入。经纪人宣称,下一步的目标是让博尔特的年收入“达到1000万美元”,收入的增长和破纪录成正比。

  最想当官的选手

  200米夺金后,“非人”语出惊人:“在下届世锦赛和奥运会上我要卫冕。希望伊丽莎白女王能封我为‘博尔特爵士’?哦,这听起来很棒。”博尔特不仅在跑道上创造一个又一个无比耀眼的纪录,他在名利场上也是一个充满野心的家伙。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