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朱芳雨疗伤易建联返美 陈江华易立等四大将归队

2009年08月22日08: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本报讯 中国篮协昨天在其官网上发布声明,对中国男篮亚锦赛阶段进行了一个简略的小结。在这份公告的第三部分,中国篮协宣布将在月底于昆山进行的斯坦科维奇杯赛前急招小将周鹏、丁锦辉、陈江华、易立归队,填补易建联、朱芳雨离队的空缺。

此举,一方面是为了完整阵容,另一个目的在于锻炼新人。

  在天津男篮亚锦赛结束后,老将朱芳雨因为膝伤伤情严重已经第一个离队赴香港治疗伤病,而易建联则因腰伤也退出了斯坦科维奇杯并准备接受治疗。为了弥补这两名主力队员离队带来的空缺,篮协紧急召回周鹏、丁锦辉、陈江华和易立归队。

  被紧急召回的四名队员在亚锦赛前一直随队参加训练,对中国队的战术体系等十分熟悉,即便是在大赛前临时归队,也不至于在配合上产生生疏感。但除了丁锦辉没有全运会任务,可以随叫随到外,陈江华和周鹏刚刚被广东队送往美国进行特训,原本他们需要在美国呆一个半月的时间,因为篮协的突然决定,两人不得不提前回国。坊间传闻,广东队对篮协的这一突然决定也有所抱怨。不过,对于老龄化日益严重的中国男篮来讲,能在高水平国际大赛上给新人更多的锻炼机会,也等于是在为今后的发展做铺垫,而且队伍越加年轻化也更加便于主教练郭士强的管理工作。

  另据了解,此次来华参加斯坦科维奇杯赛的3支国外对手中,澳大利亚队已经决定派出其原班国家队人马。如无意外,土耳其男篮以及安哥拉队也都将派出最强阵容参赛。届时,阵容不整,大将缺席的中国队将如何与强敌竞争,扭转人们此前对男篮在亚锦赛上糟糕表现的责难,前景也不容乐观。 (杨 体)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