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性别门”举证与爆料齐飞 性别鉴别待权威解释

2009年08月22日08: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篱笆墙
[点击看组图]
赛门亚,双性人
组图:用肉眼无法辨别性别的塞门亚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备受瞩目的世锦赛南非女子800米运动员塞门亚的性别鉴别事件依然没有定论。塞门亚的支持方则是纷纷出来为塞门亚的女儿身作证,而媒体方面则是爆料不断,各种声音不断涌现,塞门亚的性别甄别问题热度不减。到底塞门亚是男是女,抑或是个传说中的双性人,但是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一个定论。

  再让我们来认识一下争论的主角南非女子800米选手塞门亚,她在女子800米决赛争夺中以1分55秒45的本赛季该项目最好成绩摘得金牌。这是南非历史上首枚田径世锦赛金牌,夺得金牌后她被南非人民成为“黄金女孩”,也一夜成为了南非的英雄,而备受人们的支持。然而性别问题的不确定性也让她着实“火”了一把,成了媒体追捧的热点。

  当事人:试图用抵制颁奖仪式来抗议对自己的性别怀疑

  南非天联主席莱昂纳德讲述了塞门亚在获得800米冠军后对国际田联的性别鉴别的反应,塞门亚说她真的很不高兴,她不想要金牌了。

  莱昂纳德还告诉记者:“她(塞门亚)说她不想上领奖台了,但是我告诉她他必须去领回自己的金牌。我现在是在帮助她,我告诉她,这不是你的错,我爱你,我们的祖国爱你。”最终塞门亚改变了自己的主意,她还是用自己微笑接受了属于自己的金牌,但是莱昂纳德还说,塞门亚表示自己很遗憾参加了在柏林的世锦赛。他说:“她(塞门亚)告诉我,从来没有人曾说她不是一个女孩,但在这里她却不再是女孩了。”塞门亚说,我想说我不是男孩,你为什么会把握带到这里来呢,你应该让我在我的家乡,在我的家里。”

  支持方:为什么是在塞门亚夺得金牌后才对她进行性别鉴别呢?

  反应最为强烈是塞门亚的支持者们,他们是塞门亚的亲人朋友和国内的支持者。这让他们感到了羞辱,因为塞门亚是他们心中的英雄,对他们的英雄产生性别上的怀疑无疑也在羞辱他们的信仰。

  塞门亚原来学校的校长说:“这绝对是不可能的,因为我曾陪她去参加过很多比赛,以前也有人取笑她说她长得像男人,但是那是她从来没有生气过。她给我们的国家带来了荣誉,我们全国人民都会支持她的。这个姑娘以前就参加过很多比赛,为什么偏偏是在她夺得世锦赛的金牌后才对她进行性别鉴别呢?”

  塞门亚的父亲说:“我们不会让她接受任何形式的性别鉴别的而且我们也同意她有权去拒绝比赛的金牌。我们不会让我们的女儿丢脸的。”就连塞门亚80岁的奶奶和她16岁妹妹也出来作证:塞门亚绝对是女儿身。

  爆料方:塞门亚其实是个双性人

  德国著名的《图片报》日前爆料塞门亚前教练站出来指认塞门亚是双性人。《图片报》对这一消息的解释是:从生理上来看,双性人既不是男性也不是女性。每年在德国有120位左右的双性人,他们在得知这一身世后采取手术以确定自己是成为男人还是女人。根据不愿透露姓名的塞门亚前教练坦言媒体的预言将成为现实!

  《图片报》表示其实塞门亚本人也是受害者,“南非田协高层在今年3月份就知道塞门亚是双性人,她原本没有资格参加今年田径世锦赛,但南非田协存在侥幸心理所以对塞门亚及其家人进行了隐瞒,因此塞门亚等人并不知道具体检测结果。”

  然而记者在采访塞门亚的教练时,他却对此给予了坚决否认。他怒斥这很“荒谬、可笑”,同时阿尔贝特表示这位塞门亚前教练完全是媒体虚构出来的。

  参赛选手:“塞门亚是个男人”

  当被问及“赛门亚是否是一名女运动员”时,女子800米银牌得主乔普科斯盖表示,“塞门娅在赛场上击败了我们,但我真的不能确定她是否是一名女子。 ”另一位在女子800米比赛中获得第六名的意大利选手埃莉萨则毫无保留地毫无掩饰的表示,“塞门亚是个男人。‘她’赢取了不该拥有的奖牌。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第五名获得者,俄罗斯名将玛利亚也发表了类似的言论。显然,她们把塞门亚认定为“纯爷们”,认为“她”的夺冠是国际赛场上的性别欺骗。

  对塞门亚的性别鉴别的结果还要等到国际田联的最终解出来之后才能形成定论。现在对塞门亚的猜测和爆料都不能成为辨明她性别的根据。塞门亚的性别问题仍然是个谜。(搜狐体育 篱笆墙)

    狡辩-南非田联提出抗议 称性别鉴定是对当事人的侮辱
         南非:帝国主义在搞种族歧视 我们为塞门亚自豪
    起因-柏林曝首例性别迷题 南非女星遭质疑将检测(图)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