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命运多舛25岁才首战世锦赛 纪伟遗憾0.01秒落败

2009年08月22日09: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文/曹政宁

  要说25岁已经不算是小孩子了,可纪伟看上去总是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说话也直接得很可爱。

  由于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大家还都以“小将”来称呼他,实际上他出道的时间比起刘翔来也晚不了多少,他的眼睛不大,还长着一对虎牙,可是又很爱笑,于是即便是在跨栏时抓拍的照片里,纪伟也像是咧开嘴在傻乐。

  世锦赛拿了第八,这也许不是特别惊人的成绩,不过纪伟已经很满足了。“小刘翔”尹靖伤退,被寄予厚望的老将史冬鹏没进半决赛,默默无闻的纪伟反倒成了唯一一个进了男子110米栏决赛的选手。

  “就是没干掉一个,最好能干掉一个人就好了,就差一点点。”纪伟很率真,他觉得最懊恼的事情倒不是没能拿到金牌或者好名次什么的,而是他只差第7名的选手0.01秒。

  干掉一个就好了,也许是身为军人的缘故,纪伟总能说出一些简单而又掷地有声的话来。他从来不是运气好的那种,职业生涯刚开始就意外受伤,等到了出成绩的时候又遭遇十字韧带断裂,然而他始终怀着小小的梦想,带着笑容一个一个干掉自己面前的障碍,终于来到了世锦赛的舞台上。

  纪伟不是自命高于一切的人,他总说自己超越不了刘翔、总说自己只是尽最大努力跑进决赛,看上去没什么太大野心,不过要知道他的这份知足长乐并非不思进取,抓住可以抓住的机会,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干出一番事业来。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