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博尔特又抢地球人风头 200米决赛再刷世界纪录

2009年08月22日10: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北京时间8月21日凌晨,第12届世界田径锦标赛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德国柏林的奥林匹克体育场继续进行。在举世瞩目的男子200米决赛中,博尔特以19秒19的成绩刷新了由自己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19秒30的世界纪录,成为200米比赛史上首位突破19秒20的选手,也成为了继格林(1999)、加特林(2005)之后第三位在同一届世锦赛上包揽男子100米和200米金牌的短跑之王,同时更是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个在奥运会、世锦赛上同时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方式夺得男子100米、200米冠军的运动员。

  开赛前半小时,博尔特便早早现身。“我是柏林熊”!博尔特战袍外的黄色衣服上,醒目地写着这几个字。看到镜头,来自牙买加的“柏林熊”做足了秀。

  比赛开始前,博尔特表现极为轻松,在现场介绍到自己时先是双手环抱胸前,然后又摸头,嘴里念念有词,并在起跑前做出起飞的动作,然后长舒几口气。第二次出发非常顺利,博尔特并没有受到此前有人抢跑的干扰,启动反应非常快,只有0.133秒,排在8位选手的第一名,从出发便奠定了领先基础。60米过后,博尔特已经超越第二名五六个身位之多。进入直道后,博尔特没有松劲而是咬紧牙关全力冲向终点,在距离终点线前20米处博尔特已经确立了至少10米的优势。最终,博尔特以19秒19的恐怖成绩率先冲线,从而在收获个人第二枚世锦赛奖牌的同时也再次打破世界纪录。

  巴拿马选手爱德华、美国名将斯皮尔蒙和克劳福德分别以19秒81、19秒85和19秒89排在二到四位。

  飞人“非”人 巧合

  生日前连创0.11秒奇迹

  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在100米将自己在“鸟巢”创造的世界纪录提升0.11秒后,博尔特又在200米比赛以极为惊人的巧合再将该项目最快成绩削减了0.11秒;而牙买加闪电两次创造200米的世界纪录又巧合的都是在8月20日,也就是他生日的前一天……

  两个0.11秒

  在4天前,博尔特在男子100米比赛中以惊人的9秒58刷新了自己保持的9秒69的原世界纪录,0.11秒也是半个世纪以来最大幅度的提升;4天后,博尔特如法炮制,在男子200米比赛中,又以恐怖的19秒19刷新了自己保持的19秒30的原世界纪录,自我提升又是0.11秒!

  又是一年8月21日

  8月21日,是“火星人”博尔特的生日。2008年的“鸟巢”,他先是在自己22岁生日前5天打破100米世界纪录,随后又在生日前一天打破了200米世界纪录。2009年的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博尔特又在自己23岁生日前5天刷新100米世界纪录,随后又在生日前一天刷新了200米世界纪录。这位“狮子座”男生确实有着睥睨天下的王者之风。

  飞人“非”人财路

  收入仅为伍兹1/20

  竞技上的巨人,财务上的矮子,这是博尔特如今的状况。本届田径世锦赛,他已拿到冠军奖金6万美元,破世界纪录奖金10万美元。虽然他是国际巨星,但田径运动本身不是很职业化,据外界估算博尔特今年总收入大概是500万美元。

  与欧洲足球、美国四大职业联盟、高尔夫、网球、F1等领域的体育明星相比,博尔特依然是一个财务上的矮子。他现在进不了世界收入最高运动员前100名榜单,名列榜首的伍兹年收入在1亿美元上下,而欧洲至少有几十位球员的年收入比博尔特高。

  飞人“非”人未来

  豪言接力再破纪录

  博尔特以19秒19的成绩刷新了由自己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19秒30的世界纪录,成为200米比赛史上首位突破19秒20的选手。

  但是赛后,关于博尔特退出百米接力的消息一直不断传出。在20日晚,博尔特打消了大家的疑虑,他说:“我的下一个世界纪录将诞生在接力比赛上。”

  在赛后,博尔特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我今天有点累了。但是我不会退出接下去的接力比赛,因为我想的下一个世界纪录将诞生在接力比赛上。只是,我不知道我的队友们都准备好了没有。”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