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女排将战东道主日本队 蔡斌强调保持平常心

2009年08月22日12: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新华社东京8月21日体育专电 (记者马杰)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女排已经连输3场,22日又将迎来不容小视的对手——东道主日本队。主教练蔡斌强调,对日本队的比赛要保持平常心。

  “前面我们输了日本队两场(意大利四国赛),这次在日本打比赛,更不能掉以轻心,如果还是想一口气吃掉日本,我们又会走到另外一个悬崖边上,所以我会要求队员们去认认真真总结,去打好每一个球。

以平常心态对待明天这场球。”蔡斌说。

  21日对俄罗斯队的比赛中,中国女排由于自身的失误和对对手关键球员的盯防做得不够,以1∶3输掉了比赛。之前,中国女排还先后以2∶3、0∶3输给了荷兰与巴西队。

  “中国队的实力与巴西存在差距,和俄罗斯还有得打,但是这三场打得最不好的是与荷兰队的比赛。”蔡斌说,“大奖赛的小组赛虽然只输了两场,但是没有沾沾自喜,我们没有十拿九稳的把握吃掉任何一支队伍,而这几支球队除了巴西之外,也没有哪支队伍可以十拿九稳吃掉我们,大家都在波动。”

  蔡斌承认,连输三场之后,王一梅因为体力的关系状态不佳,惠若琪需要保护不能上场,球队的状况目前不容乐观。他说:“本来总共能接一传能进攻的选手就少,现在再碰上有队员需要保护,有的队员需要休息,困难就出现了。”

  “但是困难会过去的。我们没有像12号(弗里尔)、15号(科舍列娃)、11号(加莫娃)这样的球星,我们要想获胜不能靠一个人,而是需要每一个队员都调动起来。”蔡斌说。

  他还说,中国队现在最需要的是气势,不管球是输是赢,气势要打出来。对于这样一支组建不久,平均年龄只有22.5岁的队伍,重要的是发现问题,从长期着眼,一步步向前进。

  中国队队员也没有因为连续输球信心受挫。王一梅说,相信队员们能够通过比赛不断磨合成长。薛明也表示,日本队虽然会占据主场优势,但这并不会给中国队带来影响。

  在21日下午的另一场比赛中,巴西队以3∶0轻取德国队,保持三战全胜的战绩。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