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盘点体坛十大性别之争 有人进监狱有人企图自杀

2009年08月22日12: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瀚海

    搜狐体育讯 当南非女子800米运动员塞门亚以1分55秒45的成绩夺得冠军后,关于她(暂且用“她”)是男是女的问题就一直没有停歇,时至今日仍没有一个结论。事实上,这已经不是世界体坛第一次出现双性人的争论。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世界体坛中的十大性别之争。

  1、低沉的嗓音,几乎看不到任何女性的特征,宽大的骨关节,甚至连肌肉线条都比任何女子刚硬许多,如果塞门亚没有夺得冠军或者奖牌,估计没有几个人会关注到她的这些特征。当她成为冠军之后,关于她是男是女的争论铺天盖地的向她袭来。事实上,当塞门亚连续创造女子800米和1500米个人职业生涯最佳成绩之后,国际田联就要求南非田协对其进行性别检查,时至今日仍然没有一个最终的结论。

  2、三年前,在多哈亚运会女子800米赛事中,27岁的印度选手桑蒂-桑德拉扬夺得银牌。但随后便出现了“性别欺诈”,她的这枚银牌被剥夺。桑德拉扬一度不堪忍受公众的抨击和羞辱而企图自杀,幸好被人及时发现。关于她的性别鉴定,至今也没有一个肯定的说法。

  3、2005年,津巴布韦一家法庭宣布判处年轻的田径运动员撒穆可利索-西索尔4年监禁,理由是他以男儿身参加女性比赛。在2004年的世界青年女子田径锦标赛中,西索尔一举囊括5枚金牌。正当津巴布韦人民为此而兴奋的时候,大赛的体检结果却给他们当头一棒:西索尔是一个纯爷们。后来在六位证人的证词下,其中包括两名医生,西索尔又成为了男人。

  4、最离奇的还当数芬兰田径选手瓦拉谢维奇。1911年出生在波兰的她在1932年的第10届洛杉矶奥运会上以11秒9的成绩夺得女子100米冠军。在她整个职业生涯中,获得的各类奖牌达500枚之多。尤其是在1932至1934年间,她共打破了超过100项国家和世界纪录,包括51项波兰纪录、18项世界纪录和8项欧洲纪录。如果不是1980年的那场凶杀案,没有人会对瓦拉谢维奇的性别表示怀疑。后来尸检的时候人们才发现,她居然拥有男性和女性两套生殖器。数月之后,另外一位验尸官更正了之前的结论,证明瓦拉谢维奇确实是女性。

  5、澳大利亚人巴格尔曾经是一个男人,但他在1995年完成变性手术,摇身一变成为一个女儿身,并且成功参加了2004年的女子高尔夫欧洲巡回赛。欧巡赛之前从没有让变性人参加过比赛,但最终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规章,巴格尔如愿参加了女子比赛。

  6、美国人理查德-拉斯基德是以为很优秀的网球运动员,1972年他进入了国家锦标赛的决赛圈。之后,他却改名为勒尼-理查兹,性别也变为了女性,在女子世界排名中她一度占据第20位。事实上,早在上世纪60年代的时候,拉斯基德就曾到欧洲寻找医生让他变为女性,之后他又改变了主意,回国之后结婚并成为一个孩子的父亲。但是他在1975年还是做了变性手术,1976年的美网公开赛也拒绝她参加。但是,一年之后纽约最高法院裁定拉斯基德有权参加美网公开赛女子组的比赛。

  7、德国撑杆跳运动员布施鲍姆19岁时在1999年的世界青年锦标赛中夺得冠军,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中获得第六名,2002年的欧锦赛中获得铜牌,但是之后的事情却让所有人大吃一惊。2007年,27岁的布施鲍姆宣布退役,因为她想做变性手术成为一个男人。成为男人需要注射雄性荷尔蒙,然后才能做变性手术,而前者是被体育运动所禁止的,她最终选择了退役。

  8、克里斯滕-沃利,加拿大自行车运动员,曾经是一个男人,差点以女儿身参加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事实上,年过40的沃利早在1996年就开始转变自己的性别。在允许注射荷尔蒙的年代,沃利曾宣布她完全有资格参加3000米的追逐赛。但是加拿大奥委会断送了她这个梦想,禁止她参加奥运会。如果沃利的北京之旅成功,那么她将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参加奥运会的公开的变性人。

  9、波兰人克洛布克瓦斯嘉是第一位没有通过性别检测的奥运会运动员。1967年,她被检测出比正常女人多出一条染色体,结果被禁止作为一名女性参加比赛。三年前,她在1964年的东京奥运会中获得女子4x100米接力赛冠军和女子100米铜牌。1年之后她又在布拉格以11.1秒的成绩夺得100米赛冠军,并且打破了世界纪录。1966年的欧洲锦标赛中,她更是多得了上述两个项目的金牌和200米赛的银牌。

  10、在1936年的柏林奥运会上,德国的拉特延成为争夺女子跳高金牌的热门人选。但是,她最后仅名列第四。后来经查明,原来拉特延是一位男人,他被纳粹分子伪装成女人派来参赛的。当然,这要等到1938年才真相大白。1938年,拉特延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方式获得了欧锦赛的跳高冠军。在返回途中,尽管拉特延穿着裙子,但仍有两位女士看到了他脸上的胡茬,一位医生也看到了他作为男性的生理特征。(搜狐体育 瀚海)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