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意甲失巨星却开启一新时代 三大豪门桑巴味渐浓

2009年08月22日14: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北方三强

  桑巴味渐浓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北方三强惊人相似地出现20年来最桑巴化的建队风格,甚至随着莱昂纳多的挂帅,用《米兰体育报》的调侃:“北方三强的巴西人已经可以排出一支“343”球队,现在连教练都有了。

  三强的桑巴化,以尤文最为明显。在拉涅利时代,斑马军团还以粗线条的肌肉打法为主,上赛季甚至发明“机器人足球”一词。但随着夏天接连吃进迭戈和梅洛,已使老妇人的身段变得妩媚,梅洛-迭戈-阿毛里已构成这支球队的桑巴骨架,这在斑马军团历史上尚属首次。邓加已经发话:“我要好好关注一下这支尤文。”

  而近年来享受桑巴恩惠拿到两个欧冠奖杯的米兰(先迪达后卡卡),自然也不甘落后,推出的巴西籍主帅莱昂纳多上任后明言,要向1982年的巴西队学习,直指风格极尽华丽的漂亮足球。虽说热身赛屡屡受挫,不过少帅倒没有太多向功利足球低头的意思。蒂亚戈·席尔瓦、小罗和帕托这三位巴西国家队的边缘人,也会为明年的世界杯席位拼尽全力。

  至于穆里尼奥的国米,虽说与上赛季相比少了阿德和马克斯维尔,但来了巴西队长卢西奥,还有莫塔和科尔隆,人数反有增加。从人员质量上讲,塞萨尔、麦孔、卢西奥3人稳当巴西国家队主力,是北方三强中最多的(尤文1个半主力、米兰3替补)。而且场面上桑巴意味也更浓了,从超级杯直至近期热身来看,狂人正力图将国米打法引向趋于细腻的区域传控上。由于上赛季继承了太多曼奇尼的遗产,不少媒体称新赛季更像是穆里尼奥的意甲元年,而葡萄牙籍主帅的桑巴化似乎是他选择的方向。

  毫无疑问,三强的桑巴化将引领新赛季的战术变革,一改亚平宁足球保守刻板的印象,自上而下吹起一股清新之风。意甲重现小世界杯的繁荣时代,也许正从这次划时代的桑巴化开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