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曲波8球创个人历史最佳 中超金靴已不再是奢望

2009年08月22日17: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图为曲波庆祝进球(点击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在中超赛场,长沙金德的后防实力是被各方公认的;但是青岛中能却用球队强劲的进攻能力一举击溃长沙人为之骄傲的防线。而青岛队长曲波无疑是此役最耀眼的球员,曲波延续了此前良好的竞技状态,此战再度为中能队摧城拔寨,并且以8粒进球成为联赛金靴最有力的竞争者。

  作为超白金一代的佼佼者,昔日的追风少年曲波被认为是中国足球的希望之星。

但是受到伤病等因素的影响,曲波曾淡漠出了人们的视线;在中超的赛场曲波的追风本色也没有得以展现。不过,本赛季曲波用神勇的表现宣告自己的强势回归;18轮联赛攻入8球俨然金靴奖的最有力争夺者。

  针对球队此前进攻不利的局面,中能队主帅桑尼对球队的阵型进行了调整,志在加强进攻力度,而曲波无疑是最受益的球员之一。变阵后,曲波的位置更加灵活,同时获得了更大的进攻空间和自由度。

  本场比赛,桑尼已经预料到金德队依旧将侧重于防守,所以要求球员在第一时间对对手展开攻势,而球队也很快收到了成效;帮助中能队取得梦幻开局的便是曲波。开场不久,中能队获得角球,郑龙主罚的角球造成了金德禁区的混乱;此时,机敏的曲波抓住了对方解围球员的失误,接球后轻巧的一扣晃过了上前封堵的球员,紧接着冷静起脚射门,皮球应声入网。此球,曲波良好的意识和扎实的基本功得到了体现。

  虽然中能队刚领先不久就被对手扳平比分,但中能队依旧贯彻主教练的技战术布置,作为队长的曲波自然首当其冲,连续利用个人突破为队友扯开空挡,并且可以将球准确的分给球友。而曲波与姜宁、郑龙纯熟的配合更是让金德队防线倍感压力。第62分钟,曲波接队友传球头球集中门柱,虽然运气欠佳但积极的态度和良好的状态还是值得肯定的。在曲波的带领下中能队的攻势渐渐让对手的钢铁防线难以招架,终于由侯赛因利用头球再度帮助中能队领先,并且获得最后的胜利。

点击查看曲波详细个人数据

  在比赛最后阶段,曲波依旧凭借其出众的个人能力获得了破门良机,要不是运气和体能的影响,想必曲波很可能再度上演帽子戏法。本赛季,曲波持续的神勇发挥不仅让球队看到了希望,更是让曲波在射手榜上占据了一席之地。到目前为止,中能队一共攻入23个进球,而曲波一人就完成了8个。在此前的几个赛季中,曲波每个赛季的入球数都为6个,不过本赛季曲波却实现了大爆发,而且曲波在接下来的比赛很可能会攻入更多的进球。除了进球以外,曲波对于球队进攻端的贡献也体现在助攻上,曲波的4次助攻也是对球队最直接的贡献。

  赛季下半程到目前位置,青岛队的战绩非常理想,不仅6-1狂胜重庆队,更是在面对防守最好的金德队时获得了异常艰苦的一胜,虽然由汪强,刘建业、宋振瑜等好手领衔的防线十分稳固,但是曲波领衔的中能队的攻势更胜一筹;只要曲波延续良好的竞技状态,想必无论是中能队的中超征程还是曲波的金靴之路都将格外光明。(雨乔)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