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安败局似开赛时已注定 最神勇之人为何不首发

2009年08月22日18: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飘飘话话
点击观看幻灯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15点30分,2009赛季中超联赛第18轮比赛先赛一场。江苏舜天主场迎战北京国安。凭借谭斯的一记远射江苏舜天主场1-0战胜北京国安。整场比赛北京国安上下半场判若两队,其根本原因在于则在于主队力拼中场的指导思想下,北京国安中场失控,上半场组织混乱难以对对手构成威胁全面被动。下半场比赛随着陶伟的登场,这一局面得到极大改观。在陶伟的组织策应下,北京国安逐渐恢复本色,扭转了场面上的劣势。而本场比赛也再一次验证了陶伟于北京国安不可或缺的作用。

  江苏舜天主场糟糕的草皮状况注定了北京国安本场比赛将陷入一场苦战。以脚下球为主的北京国安显然对此准备不足,如果说江苏舜天用地利的优势限制了北京国安特长的发挥,那么其球场上针对性极强的力拼中场,则让北京国安的组织显得凌乱。中场控球,分配两翼是北京国安一大法宝。但在江苏舜天的积极拼抢下,闫相闯与马丁内斯得球机会寥寥,北京国安赖以在中超的称霸的一大利器瞬间便被化解于无形。而这一被动的根源皆始于北京国安中场调度无方。两大国脚坐镇的国安中场,整个上半场比赛都在疲于奔命中度过,杨昊更是上半场便被换下。而北京国安上半场中场的疲软,却凸显一人作用——陶伟!有陶伟的中场组织与没有陶伟的国安中场,孰优孰劣在本场比赛两个半场展现的淋漓尽致。

  以攻击力著称的北京国安表面以两翼突破创造机会,实则陶伟在球场上的作用不可替代。两翼人才济济但如果失去中场支持,则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年事渐高的陶伟防守方面贡献不多,但其精准的脚法及场上审视适度的组织转移调配都堪称一绝。而遍观北京国安其余几位中场选手,虽奔跑积极,抢截凶狠但独独欠缺了中场球员的组织专长。马季奇包揽中后场脏活累活,而组织进攻的重任若让黄博文与杨昊完成,显得极不稳定。两大国脚的长处显然不在于组织,而更多的则在于策应。而陶伟的另一大特点也是上述三人所不具备——得分能力。其任意球的绝活即使放眼中超诸队,能比肩者也是寥寥无几。几次定位球得分为国安打破僵局更是彰显出陶伟老辣的一面。

  上半场无陶伟的北京国安中场勤勉有余,而创造力不足,两翼攻击无从发起。而下半场在陶伟登场之后,国安中场控球组织明显增多。而其禁区前沿与队友娴熟的穿插配合,更是彻底引爆了北京国安攻击力。值得一提的是,下半时36分钟,陶伟的主罚的一次角球成为本场比赛国安最接近破门的一次机会。队有一老如有一宝,当陶伟不断用进球用改变场上局势发展来证明自己的同时,北京国安的真正王牌也浮出水面。不是赛季初炙手可热的外援,也不是闫相闯、王长庆等边翼高手;更不是队中两大国脚黄博文、杨昊。老来成精的陶伟悄然之间在09赛季奠定了其在国安队中不可动摇的地位。

  坐拥一支中超联赛中攻击力数一数二的球队,陶伟的职责自然是将球队最强火力引出。而漫长的联赛对于陶伟的体能无疑是最大的考验,但北京国安队中马季奇抢截能力无人出其右,杨昊等人更是中场悍将。如何组织手中资源,对陶伟最大限度加以使用,将是北京国安能否在09赛季将头羊优势保持到底的关键。(搜狐体育 飘飘话话)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