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肖国栋:丁俊晖围球国际顶尖 自己相比还有差距

2009年08月22日19: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丁俊晖5-2肖国栋夺冠]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 8月21日河南郑州报道)今天下午,2009中国斯诺克巡回赛郑州站最后的决赛打响,丁俊晖迎接小师弟肖国栋的挑战。比赛中肖国栋开局非常强势,很快取得2-0的领先优势,但随后小晖展示出王者风范,疯狂的连胜5局上演大逆转。最终,丁俊晖总比分5-2击败肖国栋,成功捧起中巡赛郑州站冠军奖杯。赛后,肖国栋坦言,自己与丁俊晖还有很大差距。

  虽然在绝对实力上,丁俊晖稍占优势,但近年来进步神速的肖国栋也是难缠的对手,尤其是他稳健仔细的球风,更是让与他对阵的诸多球员挠头。赛前,丁俊晖就表示,这是一个很难缠的对手,自己必须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

  第一局比赛中,开球后肖国栋直接拼长台上手,随后比赛开始进入到僵局中。丁俊晖这局的手感不理想,而肖国栋则是准度惊人,在35-4领先后肖国栋抓住机会再次上手,单杆拿下39分后,成功胜出首局,总比分1-0领先。

  第二局比赛中,双方的争夺依旧是非常激烈,肖国栋依旧开球后率先拼球获得上手机会,一度取得41-0的领先优势。随后的防守较量中小晖曾经获得很好的上手机会,但糟糕的进攻手感没能连续得分。经过长时间的防守争夺,小晖在18-54时再度获得机会,但击打粉球时母球摔袋,台面上分数已经不够,丁俊晖放弃了这局,肖国栋总比分2-0领先。

  赛后,肖国栋在总结本场比赛时表示,比赛在2-0领先的时候自己是有机会的,不过没有把握好。谈到失利的原因,肖国栋说:“其实从今天从一上手到结束比赛,总是感觉白球不到位,控制白球能力还是不强,后面被对手把手打热了,比赛越来越难打”。

  在被丁俊晖将比分追成2-2以后,肖国栋曾利用中场休息时间跑到球房又练了几杆球,希望能找回手感,不过,面对越打越顺的丁俊晖,肖国栋还是没有获得更多机会。肖国栋坦言,自己与丁俊晖的差距还是很大的,“包括大赛经验等各个方面”。肖国栋还特别提到了小晖的围球能力——“小晖的围球能力在国际国内都算是顶尖的,杀伤力非常大,在这方面我有待提高”。

  输掉本场比赛,肖国栋希望通过努力练球缩小与丁俊晖之间的差距,“还是需要多练习,如果想要有所作为的话,至少还需要提高一两个台阶”。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