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女排3-0横扫日本 终结三连败总决赛获首胜

2009年08月22日19: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小干
[中国女排3-0日本]
09世界女排大奖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日本东京继续进行,此前三连败的中国女排3-0击败东道主日本队,获得总决赛首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20、25-23和25-17。 >>您对女排本场表现是否满意?

  中国女排首发阵容:主攻1号李娟、12号殷娜,副攻2号薛明、5号马蕴雯,二传11号魏秋月,接应10号王一梅,自由人7号张娴。日本队首发为主攻1号栗原惠、12号木村沙织,副攻4号井上香织、11号荒木绘里香,二传3号竹下佳江,接应18号坂下麻衣子,自由人6号佐野优子。

  首局比赛,殷娜的二三号位进攻接连得手,王一梅的四号位反击帮助中国队开局3-0领先。日本队反击拦死王一梅的扣球,将比分追至3平。5平后,凭借王一梅的一号位后攻中国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殷娜的二号位吊球使比分变成12-8。李娟的四号位强攻帮助中国队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殷娜的梯次进攻得手,17-13。14-19后,日本队抓住反击机会,将比分追至16-19。末局阶段薛明三号位短平快和二号位跑动进攻接连命中,随着日本队的一记扣球出界,中国队以25-20先声夺人。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祝贺中国女排,再接再厉赢德国!
前两次输球不过是虚惊,日本难挡中国女排。
日本队很顽强,很多方面我们值得学习。

  第二局薛明的拦网使中国2-1领先。日本队拦死王一梅的四号位强攻,4-3反超比分。李娟的四号位扣球得分帮助中国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队连续出现失误,日本队二号位反击得手,将比分拉开至12-9。随后中国队拦网得手,马蕴雯的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追至12-12,日本队凭借中国队的垫球失误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而后日本队的后攻失误,比分变为19平。李娟的单人拦网,中国队22-21领先。关键时刻,日本队前排拦网队员触网违例,中国队以25-23惊险拿下第二局,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王一梅拦网、日本扣球失误,中国队4-1领先。随后中国队发球、拦网、反击连续得分,很快以8-1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薛明、王一梅扣球接连出界,日本队将比分追至5-9。中局阶段,殷娜二号位反击扣球得手将比分改写为13-7。薛明的三号位反击快攻帮助中国队以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日本队加强对王一梅四号位的拦防,并抓住反击机会,将比分迫近至15-18。关键时刻。王一梅的大力跳发直接得分,中国队将比分拉开至21-15。末局阶段,日本队进攻连续出现失误,最终马蕴雯的二号位反击扣球帮助中国队以25-17拿下第三局,从而以3-0完胜日本女排。

  北京时间8月23日,世界女排大奖赛将进行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女排将迎战此前一胜三负的德国女排。(搜狐体育 叶小干)

  笑容-关键胜利女排五笑释重负 薛明改用脚踢排球(图)
  精彩-人高马大王一梅演精彩防守 摔跤为漂亮救球(图)
  渴望-蔡斌终露笑由衷祝贺队员 坦言非常渴望这场胜利
  点评-天津双姝一传进攻上正轨 李娟新杀手锏助胜关键
  学习-跳传不佳组织稍显混乱 魏秋月需向竹下佳江取经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