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蔡斌终露笑由衷祝贺队员 坦言非常渴望这场胜利

2009年08月22日20: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中国女排3-0日本]
09世界女排大奖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8月22日东京报道)北京时间8月22日,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日本东京继续进行,此前三连败的中国女排3-0击败东道主日本队,获得总决赛首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20、25-23和25-17。

  “我觉得应该是全队赢下的这场比赛,再次我向队员祝贺。”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蔡斌终于能够“祝贺”了。他认为,今天的比赛最关键的是胜在了心态。

  “这场比赛的准备会,做得比较充分,她们贯彻得很不错,整个技战术发挥都挺好的,如果要说一点,我觉得队员的心态不错,能够以平常心去对待比赛。”蔡斌说,“日本队是防守非常好的队伍,场上身高现在也在往上升,我们作为年轻的球队,最重要的是强调集体,争取用各种手段去攻击对手。”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祝贺女排姑娘们,期待佳绩延续。
女排应该更自信,我们有实力获胜。
希望末战赢下德国,冲击季军。

  和日本的比赛,中国队在接发球上表现得非常出色,对方教练对此大加赞赏。不过,在谈到此环节的时候,蔡斌还是很低调。“其实,我们不光是发球,每个环节都在拼。可能今天发得好一点,但年轻队伍肯定会有起伏,今天好了,可能明天不好。我们的宗旨还是锻炼队伍,磨合好,每一项上都要求队员去尽力发挥。”

  其实,在6月份的意大利四国赛和瑞士精英赛中,中国队曾与她们交过手。当时,中国队两场皆败,蔡斌也遭遇空前的压力。那之后,蔡斌在接受采访时,曾经说到对队员的移动不满。此次取胜后,虽然蔡斌回避了关于技术的问题,但他还是解释了当时输球更多还是源于队伍刚刚组建。

  他说,“中国女排是新的队伍,刚刚组建,从瑞士,意大利,我还是换不同阵容考察队员,比赛胜负以前不会看的太重,慢慢往后,阵容稳定以后,要把成绩显现出来,为一支队伍的长远考虑,是急功近利,还是看长线,我相信每一位喜爱中国女排的人都有自己的选择。”

  本次大奖赛总决赛开始之后,中国队遭遇三连败,整个女排的气氛都跌至谷底。比赛前夕,中国全队上下也憋足了劲,蔡斌虽然说,他和队员一样需要尽量让自己保持一颗平常的心,但对于这场比赛的胜利,他必然是“非常渴望”。

  笑容-关键胜利女排五笑释重负 薛明改用脚踢排球(图)
  精彩-人高马大王一梅演精彩防守 摔跤为漂亮救球(图)
  点评-天津双姝一传进攻上正轨 李娟新杀手锏助胜关键
  学习-跳传不佳组织稍显混乱 魏秋月需向竹下佳江取经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