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罗宁:国安对李章洙百般支持 不夺冠他应负全责

2009年08月22日20: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有人说:谁坐在中超积分榜榜首,谁就如同坐在火炉上。此话不假,近来,围绕着国安队和李章洙,不断爆出大大小小各种新闻。应该说,这是一个志在夺冠的球队,在实现目标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事情,对此,国安高层怎么看?

  记者:重庆媒体近日曾报道,李章洙本赛季后将不再留任,这会不会对于志在夺冠的国安队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

  罗宁:今年国安与李章洙签的合同目标就是拿冠军。

如果目标实现了,北京球迷们都希望他留下,我们肯定会与他谈续约之事。在李章洙执教的前两个赛季中,最有希望夺冠军的是第一年,只因外援不济,才错过了机会。前两年国安队之所以下半程成绩好,就是因为好外援到位了。

  今年,我们帮他从联赛之初就解决外援问题,同时要钱给钱,要人给人,所以今年夺冠的重担理应由李章洙承担。在下半程首战输给重庆后,李章洙说只有陶伟和保罗状态好,言下之意是其他9个人状态都不好,可这不是主教练的责任么?媒体形容李章洙为铁帅,我们希望他无愧于这个称号。

  记者:2007赛季,国安主场输给了亚泰,原因之一是压力过大,今年关键时刻会不会有同样问题?

  罗宁:我不担心这个事,因为队中老将较多,在他们这个年龄,应该知道如何应付压力问题了。眼下的主要问题不是心理压力,而是教练组工作能否细致到位。大马丁至今没能发挥出他在上海时的威力,他的解释是教练组与他沟通少,我们特意为他请了西班牙翻译;前几场输球后,外援有情绪,我们又找来了外援经纪人做工作,其实这些细节都该是教练组想到的,光靠俱乐部不成。

  记者:俱乐部怎么看待李章洙的魔鬼式训练?

  罗宁:李章洙在体能储备上做了很多工作,也颇为见效。不过因运动量过大而导致球员出现伤病的抱怨,我也听到过。目前球队老将不少,能不能针对不同球员,采取不同的训练量和标准,教练组应该有办法解决。教练组其他成员要积极参与,每个人都拿出明确的意见,供李章洙参考,发挥集体的优势,但最终拍板的还是李章洙。俱乐部只能支持教练员的严格要求,尊重主教练的权威。

  记者:今年夺冠形势复杂,您如何判断当前的中超形势?

  罗宁:今年是国安队多年来争冠形势最好的一年,也是中超竞争最激烈的一年。各队都引进了大量外援,目前积分榜前几名球队,谁赢几场就有夺冠机会。所以,第一集团谁都不会放弃夺冠目标;而处于所谓保级圈的球队也相当多,这一头一尾状态说明大家每场比赛都会力拼到底。这种状况对中国球迷和中国足球来说是大好事,这种变化要比哪支球队最终夺冠更有意思。今年国安队输了3场球,但幸好都及时止住了颓势,这是一个进步。后半程国安队不能再输球,前提是解决防守问题。

  本报记者 陈赢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