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永珀四粒进球换来八分 山东若要卫冕唯有靠他

2009年08月22日21: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查看比赛组图

    搜狐体育讯 任意球,助跑,起脚,重炮轰门,折射,皮球弹地,得分,助鲁能终于取得四个月以来首个主场胜利,加上完成此举为的王永珀……这样的场面,这样的剧情,这样的桥段,是否太过似曾相识?没错,王永珀,重炮破门,如此字眼已经在本赛季中超中一而再再而三的被重复。即使是直接任意球重炮得分,算上在这场鲁能与申花的天王山战役中的先声夺人,“王小胖”已经完成本赛季的任意球重炮世界波得分“帽子戏法”。而且,值得特书大书的是,小胖的进球对于卫冕冠军山东鲁能泰山队来说,往往都如同久旱逢甘霖,价值连城。他的3个直接任意球得分,直接为鲁能带来了7个积分,加上那个运动战远射破门,他的四个进球直接为鲁能的卫冕大业增加了8个积分。要知道,截止到目前为止,鲁能的积分才32个,他一个人就完成了四分之一的积分。王永珀对于鲁能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在4月26日晚,2009年倍耐力中超联赛第6轮迎来了山东鲁能和青岛中能队的历史第28次“齐鲁德比”。那场比赛异常激烈,比分一直胶着。王永珀在21分钟,远程放炮百步穿杨绝杀“青岛小弟”。6月27日晚的中超联赛第13轮,鲁能在主场被长沙金德拔得头筹,关键时刻又是“王小胖”挺身而出,这一次,他依靠的正是他独步中超赛场的“必杀绝技”——大力任意球直接得分。另外, 在5月10日晚的联赛第8轮的山东鲁能与河南建业的所谓“头名撞”中,王永珀在球队0-1落后的情况下,他的重炮远射帮助球队扳平比分,随后鲁能3-1完胜河南带着沉甸甸的三分从郑州航海体育场全身而退。

  此番坐镇主场山东省体育中心,迎战上一回合4-1狂胜自己的上海申花队。山东鲁能泰山队在中场核心王永珀的率领下,一开场就发起了对来自上海滩的申花队如狼似虎般的狂攻。在比赛仅仅进行了9分钟,山东鲁能就赢得得前场任意球。王永珀亲自操刀主罚直接射门,皮球在折射后飞行路线出现变向,王大雷纵然飞身扑救也无奈皮球入网,山东队在鲁能足校培养出来的高材生的带领下取得梦幻开局。随后的第33分钟,王永珀右侧横向跑动,在得到桑德罗回敲后,带了两步后突然拔脚远射,王大雷竭尽全力才把球扑出底线。此外,在上半场行将结束的时候,小胖试图故技重施,他亲自主罚自己制造的任意球,直接打门,王大雷双拳奋力将球击出。纵观本场比赛,王永珀的右中场位置的表现可圈可点,尤其是上半场的时候,他在右路开拓出了鲁能的进攻大走廊。他不仅亲自完成进球,而且还多次奉献精彩射门,并送出威胁传球。由于太过活跃,申花队一度对其采取了犯规战术。

  忆往昔,郑智的离开似乎是山东鲁能的一大损失,但是王永珀逐渐崭露头角,并在2008年逐渐成为球队进攻组织核心。在奥运集训抽调球队多名主力的情况下,“小胖”还是帮助球队在奥运之前豪取五连胜。然而天妒英才,2003年就上演过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处子秀的王永珀,却遭遇到了韧带撕裂,并因此而缺席赛季余下的所有比赛。本赛季开始前,山东鲁能队又遭遇了周海滨离队事件。此时已经22岁的王永珀适时挺身而出,扛起了郑智和周海滨走后旁落的球队进攻组织大旗。这位过去3年随同鲁能2夺联赛冠军和1夺足协杯冠军的小将,迅速成长起来成为了球队的脊梁骨。

  依靠着王永珀的出色发挥,鲁能泰山队终于在主场完成了对申花的复仇,并继续让对手延续着尴尬的客场不胜记录。此战过后,王永珀在鲁能队的进攻大脑位置进一步被巩固。卫冕冠军要想实现联赛最后阶段的稳扎稳打,王永珀的出色发挥是必不可少的取胜之匙。考虑到,北京国安队低迷的状态,和蹩脚的客场战斗力,有王永珀在,山东鲁能泰山队的卫冕大业已经触手可及了。(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