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鲁能442经典阵容辣手摧花 图拔一点强于李章洙

2009年08月22日21: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查看比赛组图

    搜狐体育讯 第10分钟依靠一记有些意外的任意球1-0领先,在前25分钟几乎没有给上海任何由渗透进攻形成的射门机会;下半场山东队依然能够控制住比赛节奏,而裁判下半场也放过了一次上海申花在禁区内的犯规。上赛季山东主场最后时刻强攻,依靠杜威的乌龙战胜上海,本赛季则依靠王永珀的远射变线获得胜利。若要分析山东队的胜利,得到的唯一答案竟然是稳定,山东队身上的稳定性帮助他们战胜上海,赢得了争夺路程中最重要的一战,这也是山东队近四个月来在主场的首场胜利。

  图拔在首发阵容最成功之处就是保持稳定,这个稳定主要表现在没有安排舒畅上场,在中后卫位置上继续安排刘金东与西切罗的组合;第二个稳定就是排出前卫线上依然保持着习惯的阵容。没有使用舒畅,也许这本身就是一个抛硬币式的决定,也许是图拔的真心安排;而在前卫线上,王永珀、日科夫和安塔尔是不变的三人,变化的是崔鹏替代了吕征,这个变化直接导致了王永珀在在右路活动,并且将王永珀的作用最大化,因此前卫线的完整与变化都将山东队的进攻力展现了出来。同时,图拔很明显的希望与上海队踢一场以攻对攻的比赛,因为王永珀出现在右路,这也体现了图拔的第三个稳定,即战术上的稳定,保持着以往以边路进攻为主的思想。

  谈到图拔科维奇的稳定,才能有山东鲁能这救命的三分。本轮联赛京鲁沪三强中,北京的李章洙在阵容上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变化,他安排了一个以守为主的442阵型,还把黄博文放到场上;上海申花更是摆出了433的进攻阵容,球员位置的变化几乎到了疯狂的程度。与李章洙和贾秀全相比,图拔的阵容和战术几乎就没有变化,正是这种稳定性,换来的才是山东鲁能战术上的稳定。

  稳定的战术和阵容,外加王永珀的边路进攻比吕征或者崔鹏的更具威胁,使山东鲁能在比赛的前六十分钟将自己的进攻能力完全发挥,而上海申花则因为阵容的问题而出现了中场脱节的问题,与几乎没有出现太多混乱的山东相比,上海太混乱了。

  同样,阵容的稳定带来的是自信心的提升,以及战术的有效使用,比赛前七十分钟,山东队一直在进攻上保持着对上海队的压力,山东队甚至直到最后一刻也没有想到防守,这的确是图拔的一个进步,因为图拔在以往不止一次展现了在领先后怕输的心理,只有这一次坚持了下来,也许,这个坚持将带给山东一个冠军。

  最后不变的,依然是山东队到最后时刻的老问题--因体力透支而影响到防守的质量,两个边路的防守在最后十分钟内一次次被上海穿透,只不过上海队最后时刻的优势对于整场比赛的比分没有太多的改变,最终山东队还是以1-0赢下了比赛。

  仔细分析一下山东队这场四个月来首场主场胜利,山东队胜在以下几点:一是图拔战术稳定,二是图拔直到最后时刻也保持着进攻态势,给上海队压力;三是球员信心很足,低级失误少。仔细看下中超第18轮京鲁沪三强的表现,山东队从教练到球员的表现都相当稳定,而这也可是一支夺冠球队必须具备的。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