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子撑杆跳胡克带伤仍夺冠 法国两将垄断二三名

2009年08月23日03: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点击看组图]
胡克
见证胡克一跳夺冠全程 赛后激动落泪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凌晨,第12届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继续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在男子撑杆跳决赛争夺中,北京奥运会冠军澳大利亚名将胡克尔带伤作战,他最后以5米90的成绩夺取冠军。两位法国选手梅斯尼尔和维莱涅分列第二和第三名,其中梅斯尼尔的成绩是5米85;而维莱涅的成绩则是5米80。

  由于卫冕冠军沃克尔以及奥运会银牌得主斯蒂文森都未能进入决赛,所以本届世锦赛男子撑杆跳冠军争夺主要集中在奥运会冠军澳大利亚名将胡克尔与本赛季进步神速的法国选手维莱涅这两人身上。虽然有伤在身,不过胡克尔本赛季成功越过6米06。除此之外,美国选手迈尔斯以及德国本土选手斯塔布也具有一定的实力。

  进入男子撑杆跳决赛的一共有15名选手。首轮的高度是5米50,维莱涅一次过杆;斯塔布则是2次过杆,而迈尔斯则3次未过,这位美国选手是首轮唯一1位遭淘汰之人!第二轮的高度是5米65,维莱涅状态不俗又是1次过杆;而斯塔布2次过杆。次轮有5名选手遭到淘汰,如此一来在两轮战罢之后只剩9名选手。

  第三轮的高度是5米75,维莱涅在前2跳都未过杆的情况下,第3跳顶住压力成功过杆;而斯塔布在这轮表现不佳3次试跳均未能过5米75遭到淘汰。第四轮的高度是5米80,维莱涅1次过杆显现良好状态;同样来自法国的梅斯尼尔也是1次过杆。值得注意的是前4轮,夺冠最大热门胡克尔甚至都没有出场,他直接选择了5米85的高度。

  或许是因为之前热身强度不够,胡克尔首次试跳5米85未能成功;同样维莱涅首次尝试该高度也未能成功。梅斯尼尔的状态相当突出,他1次跳过5米85的高度。乌克兰选手马祖里克2次尝试5米85都没有过杆,这样他遭到淘汰。胡克尔和维莱涅在首次都未过5米85的情况下,直接选择了5米90的高度。此时场上只剩下三人,除了胡克尔和维莱涅之外,另一人是梅斯尼尔,冠军将在这三人之间产生。

  压力之下,胡克尔轻松跳过5米90。维莱涅和梅斯尼尔首次尝试5米90未过,他俩又直接选择了5米95的高度。维莱涅未能跳过5米95遭到淘汰,这位法国选手最后的成绩是5米80收获到一枚铜牌。梅斯尼尔2次尝试5米90的高度都没有成功,这样他的最后成绩是5米85摘得银牌。胡克确保冠军!或许是因为受到伤病困扰,胡克之后并没有选择继续参赛,他的成绩定格为5米90。(搜狐体育 可乐)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