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青年报:巴巴多斯 布拉斯维特

2009年08月23日03: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就好像芝麻开门的密码一样,柏林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新科冠军,和这样一连串陌生的译音联系在了一起。于是,我们不得不瞪大眼睛,去了解这个巴巴多斯和布拉斯维特。

  关于巴巴多斯,在维基百科中是这样介绍的:巴巴多斯是位于加勒比海与大西洋边界上的独立的岛屿国家,是西印度群岛最东端的岛屿,首都布里奇顿……巴巴多斯的名字来自于葡萄牙语,指野生的无花果树……围绕这个国家的感觉,就是很遥远,很陌生,很新鲜。

  再看布拉斯维特,该国的一名田径小将,21岁。以前的最好成绩是2005年世青赛亚军,他在与美国名将特拉梅尔和佩恩的竞争中险胜,在刘翔缺阵、罗伯斯退赛的情况下,成为男子110米栏新的王者。对于这个冠军的感受,就是很意外,很陌生,很神秘。

  就好像我们当初端详罗伯斯一样,一股更新鲜的风扑面而来,有点猝不及防的感觉,要了解这个新的挑战者,我们显然还需要更多的时间。

  这就是江山代有人才出的江湖,几年间一直带给中国男子田径最大荣耀的领地,眼看着就被别人“芝麻开门”了,就好像当时黄皮肤的刘翔创造了史无前例一样,这个来自岛国的后生,再次让我们感慨“守江山”的不易。

  所以,没法期待刘翔何时能身体康复复出,更让人期待的是到哪里找到中国田径“芝麻开门”的密码。很久以前,是马俊仁带领一群姑娘在女子中长跑跑道上突飞猛进,可是在王军霞等人取得了短暂的辉煌成绩之后,那个密码似乎被我们忘记了,中国姑娘没能在跑道上延续吃苦耐劳努力登顶的传奇。后来是孙海平师徒的脱颖而出,可是刘翔的不断飞越之后,我们的密码没能再发挥作用,无论是纪伟,还是史东鹏或尹靖,距离成功的大门还有很远。

  那么,下一个能让世界田坛另眼相看的中国人是谁呢?就像很多老外在刘翔成名之后,努力学会了这个在他们说起来十分拗口的发音之后,他们还会有机会去熟悉另外一个中国冠军选手的名字吗?

  现在还不得而知,现在我们能做的只是念叨着巴巴多斯、布拉斯维特,真是好难记的名字,却是不得不去熟悉的对手。一边搜索着这个人所有的信息,一边还是得喊上几句,中国田径加油!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