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链张文秀仅第5 波兰名将带伤摘金破世界纪录

2009年08月23日03: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哈姆雷特
[点击看组图]
乌洛达兹克
乌洛达兹克与纪录牌合影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凌晨,200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链球决赛在德国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上演,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创造者波兰名将乌洛达兹克带伤掷出了77米96的成绩,首夺世锦赛的金牌,同时还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获得银牌的卫冕冠军德国人海德勒以77米12的成绩打破了该项目的全国纪录。上届世锦赛季军中国选手张文秀以72米57的成绩获得第五名。

  在20凌晨结束的女子链球资格赛中,07大阪世锦赛冠军德国名将海德勒第一轮就掷出了75米27的成绩,并且打破了该项目的世锦赛纪录,她与本赛季女子链球项目世界最好成绩创造者波兰名将乌洛达兹克,将是该项目金牌争夺战最为瞩目的两位选手。乌洛达兹克当前握有女链本赛季的世界最好成绩77米20,她也是本赛季女链选手中唯一一位成绩突破77米大关的选手。

  张文秀在资格赛上掷出了72米72的成绩,超过了晋级线0.72米,轻松晋级决赛,并且创造本赛季个人的最好成绩,她的目标就是争夺一枚该项目的奖牌。而斯洛伐克选手赫拉斯诺娃和俄罗斯选手利亚先科是决赛中与张文秀实力最为接近的两位竞争者,此二人尽管在资格赛上的成绩不如张文秀,但两人的个人最好成绩以及本赛季的最好成绩均要领先于张文秀。张文秀最大的优势在于她的稳定性要强于赫拉斯诺娃和利亚先科。

  决赛中,卫冕冠军德国名将海德勒第一轮掷出了75米10的成绩,排在成绩榜首位,波兰名将乌洛达兹克首轮成绩为74米86,暂居第二位,俄罗斯选手利亚先科第一轮成绩为72米22,暂列第三。中国选手张文秀首轮仅投出了69米42的成绩,发挥一般。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张文秀的表现实在一般啊!
又一个优势项目没有奖牌!
张文秀奥运后状态不好,这个成绩算不错了!

  第二轮,德国名将海德勒掷出了75米38的成绩,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决赛成绩。然而,乌洛达兹克在这一轮中竟然不可思议地掷出了77米96的成绩,一举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同时也把她个人的最好成绩提升了0.24米。中国选手张文秀这轮状态有所恢复,掷出了72米57的成绩,排名跃居至第三位。

  第三轮,海德勒掷出了75米73的成绩,又一次将自己决赛的成绩提高了0.35米,但这一成绩距离乌洛达兹克的惊人一掷还是具有很大的差距。德国选手克拉斯本轮掷出了74米23的成绩,排名超越了张文秀位居第三,而张文秀第三轮投掷因犯规被取消了成绩。手握新世界纪录的乌洛达兹克第三轮开始已经放弃继续比赛。

  第四轮,各参赛选手表现平平,成绩均不如之前三轮。第五轮,海德勒掷出了76米44的成绩,继续向乌洛达兹克的世界纪录逼近。这一轮中,斯洛伐克选手赫拉斯诺娃突然间爆发,她在掷出了74米79的成绩之后,排名升至了第三位,而张文秀则被挤到了第五位,张文秀第五轮仅掷出了70米83。

  决定命运的最后一轮,海德勒拼尽全力一掷,掷出了77米12的成绩,并且打破了该项目的全国纪录,但她仍然未能超越乌洛达兹克的世界纪录,卫冕宣告失败。而张文秀在掷出了71米03的成绩之后,也意味着与本届世锦赛的奖牌无缘。

  最终,波兰名将乌洛达兹克以77米96的成绩首夺世锦赛金牌,并且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卫冕冠军德国名将海德勒以77米12的成绩摘银,并且打破了全国纪录;斯洛伐克选手赫拉斯诺娃以74米79 的成绩获得铜牌;中国选手张文秀以72米57的成绩获得第五名。(哈姆雷特)  

  分析-剖析女链失利败因 决战伦敦技术转型需进行到底
  心声-张文秀:发挥不佳不影响信心 目标仍是世界冠军
  未来-世锦赛四朝元老有进步 张文秀重压下与世界对话
  回顾-图片见证张文秀大赛经历 世锦赛奥运会双料季军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