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克劳琛评点连穗之战:中国足球应该多鼓励进攻

2009年08月23日03: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昨晚返回德国之前,克劳琛在下榻的酒店里观看了广药白云山夜战大连实德的中超比赛。在观看比赛的过程中,克劳琛有感而发,直指中国足球的症结,也给出了一些善意的建议。

  保守踢不出进攻足球

  连穗之战半场结束的哨声刚响,德国人就说了一句,“半场是0∶0,全场也会是0∶0。

”为何会有这样的预测?克劳琛娓娓道来。“中国的教练通常会把防守放在第一位,因为他们首先想到的是不输球,而不是想着怎样去赢球,这样的足球在德国是无法想象的。”在询问了连穗两队目前的排名后,克劳琛继续说,“这是第5(广州)和第7(大连)的较量,谁也不想输,所以0∶0是合理的结果。”克劳琛指出这和中国教练的思维有关系,“其实中国足球不是球员不行,而是教练水平不行,教练保守是永远踢不出进攻足球的。”

  叹国青缺一个吴坪枫

  连军中董方卓和赵旭日先发,穗军的卢琳则替补上场,这三名前国青队弟子的表现是克劳琛的关注焦点。下半场刚过10分钟,董方卓被换下,克劳琛评点道,“董方卓的身体太重了,和当年国青队时相比没有太多变化,这并不利于他的发挥。”至于昔日爱将赵旭日,克劳琛对他的远射印象深刻,“他的远射很好,而且防守硬朗,是个值得信赖的球员。”

  当卢琳第73分钟替补上场,克劳琛又说道,“我不明白为何这两年他会打不上比赛,卢(琳)的技术和意识都很好,他是个好球员。”广药队阵中的吴坪枫让德国老头感到惊讶,看到个子灵活且突破犀利的黑仔,克劳琛不禁惊叹,“如果当年我的国青队有他,成绩肯定不止是十六强。”

  临门一脚最需提高

  短短数天的训练营,无法让克劳琛一下子看清楚广州足球,所以他心中依然有个疑问:为何中国男足没有广州球员?不过,通过这次训练营,他从广药二队找到了至少4名有天分的球员,“希望未来还有机会教他们踢球。”

  广州足球青训需要多少年才能收获硕果?克劳琛没有透露答案,但他为热爱足球的广州少年们提出了三个建议:首先,要对足球有热情和雄心;其次,多努力训练;第三,用脑子踢球。

  最后,克劳琛指出中国球员最需要改进门前一脚,“中国球员在门前会很紧张,这会让他们经常错失机会。在机会面前,需要百分之一百的自信,这需要通过比赛慢慢培养。”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