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温格偷师曼联连冠秘籍 两场10球屠刀挥向梦剧场

2009年08月23日0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丹拿

    搜狐体育讯 前3轮英超过后,只打了两场的阿森纳已经有10球进账,而他们上赛季38轮联赛进球总数不过才68个,如果能够延续如此的进球高潮,阿森纳本赛季的进球总数必将超过80球,甚至有可能超过本队2004-05赛季87球的英超进球纪录,曼联1999-2000的97球英超历史单季进球纪录似乎还很遥远,不过下周六即将前往老特拉福德作客的枪手,已经向卫冕冠军发出了最高昂的挑战宣言。

  一周前作客古迪逊公园,阿森纳的6比1大捷令所有怀疑枪手能否保住前四的人们震惊,一周后,回到酋长球场的枪手再次4比1轻取朴茨茅斯,两轮入10球丢2球的成绩已经成为冠军的有力竞争者。可以说,阿森纳的脱胎换骨是很有预谋的,早在对匈牙利球队SC哥伦比亚的热身中,温格就试验过433阵型,当时本特纳、阿尔沙文就是在两翼游弋,而范佩西稳居中路。换句话说,教授早已为阿德巴约的离队做好了准备,因此在积极演练新的战术体系。阿森纳能在下轮比赛中打进曼联几球?

  在温格惯用的442阵型中,阿德巴约、范佩西搭档锋线,小法、德尼尔森(宋)主守中路,沃尔科特阿尔沙文打两翼,但这个阵型过于强调进攻,防守容易失去平衡,因此上赛季后期,温格将442变为451,用阿德巴约打单中锋,沙皇、小虎在他两翼齐飞,纳斯里、宋打双后腰,法布雷加斯从后腰变成突前前腰,但由于阿德巴约的过于懒散,他和小法之前欠缺链接,而小法对于前腰位置还不是很适应,表现不稳定,纳斯里则无法适应从边路突击手突然到防守型中场的转变,欧冠对曼联的两回合糟糕表现充分证明了变阵的失败。

  今夏的433变阵,其实是对上赛季451阵型的改良,温格坚持用范佩西而不是本特纳打单中锋,正是看中了范佩西的机动性强,他也许不是个杀手型前锋,缺乏临门一脚的果断和高效率,但范佩西的技术和意识还是能够制造威胁的。由于沃尔科特代表英格兰U21青年队打了欧青赛,未能系统参与球队夏训,而埃布埃从右后卫改打右前卫的换位已经被证实是失败的,因此温格将本特纳移植到右路,希望利用他的身高、带球制造机会,虽然丹麦人速度不快、突破有些欠缺,但他与队友的配合意识比小虎更强,在范佩西偶尔游弋到边路时也能前插到中路制造杀机。左路阿尔沙文的威胁不必多说,沙皇控、带、传技术皆属一流,往往是最能够在最后1/3区域起到决定性作用的人物。而这三人往往不会拘泥于位置,两翼阿尔沙文、本特纳也会交叉换位,范佩西也时有回撤,似乎是个假中锋。

  在爱德华多成功复出,小将威尔希尔酋长杯一举成名后,温格也明确将他们定位为两翼的补充,当然,爱德华多的机动性更强,他的临门一脚往往是阿森纳打不开局面的时候最需要的,因此可以作为433变阵442或424时打中锋的合适角色,因此他的作用将不可低估。此外,墨西哥小将贝拉、西班牙小将梅里达也将作为两翼的有生力量。

  而重新定位小法的中路角色也是进球潮来到的关键。小法目前和德尼尔森、宋组成了一个铁三角,他作为顶点,德尼尔森和宋是他的坚实支撑。当初弗拉米尼和小法曾是默契组合,但如今德尼尔森和宋的迅速成熟,让小法重新获得了自由。小法新赛季的前插意识明显加强,是温格的战术布置,以往他带球较少、主动分球、做球较多,但现在经常能看到他从后场长驱直入带球射门(对埃弗顿第2球就是典型),尽管这样他将成为众矢之的,带来的受伤风险更大,但对凯尔特人一战对方的凶狠犯规也没能吓倒阿森纳队长,加拉的进球就有小法的大半功劳,有机会就射门是小法的一大进步。

  阿森纳以前的进攻主要靠小法和阿德巴约,现在却成为全攻全守的完整体系,前场这6人基本形成了互相穿插、你进我退、你守我攻的立体式进攻,这个玩法有点类似前两个赛季的曼联,C罗、鲁尼、特维斯、吉格斯这4个人在前场的交替换位穿插可以令对手防不胜防、不知所措。对埃弗顿,德尼尔森的梅开二度,小法的梅开二度,对朴茨茅斯,轮换宋的迪亚比打入两个进球,连下半场换下小法的拉姆齐都打入一球,都是这一玩法的最新收获。

  10个进球,中场包揽了6个(小法2、迪亚比2、德尼尔森1),后卫进了3个(加拉2,费尔马伦1),锋线只有爱德华多有1球进账,其实并非锋线不力,而是锋线如今成了一个虚虚实实、变幻莫测的组合,爱德华多本场人球分过的助攻,范佩西给拉姆齐的直塞,都说明了进攻任务已经分担给了众人,而非中锋和两翼。范佩西连续3场未能进球,颇有点运气不佳,但他状态还未到最佳,所以反而给了队友更多得分良机。

  两场进了3个定位球,加上对凯尔特人1个,3场4个定位球,则反映了温格定位球战术的进步,以往阿森纳只有被高球砸晕挨宰的份儿,如今两名身高都不超过1.83米的中卫却屡屡扮演机动杀手,成为打破僵局的“公开武器”。不过两场丢了2球还是给防线提了醒,后卫助攻需注意回防和补位,打对手反击不成很可能就利马被反击。(搜狐体育 丹拿)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