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锦赛:波兰选手破女子链球纪录 张文秀列第五

2009年08月23日04: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8月22日电(记者杨明、王子江、刘国远)波兰选手沃勒达兹克在柏林世界田径锦标赛第八天的比赛中,以77米96的成绩打破了女子链球世界纪录,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在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再次登场,但未能实现去年奥运会上三破世界纪录的壮举。
中国选手张文秀在链球决赛中名列第五。

  截至22日,美国

  队在奖牌榜上以7金、5银、5铜高居第一,牙买加队以7金、3银、2铜的成绩列第二,肯尼亚和俄罗斯队暂居第三和第四。目前已有3项世界纪录被刷新。

  在女子链球决赛中,赛前创造本年度世界最好成绩的沃勒达兹克,在第二投中以77米96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并赢得金牌。银牌被德国的两届世界冠军海德勒以77米12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斯洛伐克的赫拉斯诺娃以74米70列第三。张文秀显然不在状态,第一次仅投出69米多,在第二轮中投出72米57,在后面的几投中未能提高成绩。

  博尔特在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有偷懒嫌疑,选择了跑最短、最不重要的第三棒,鲍威尔压轴最后一棒。虽然牙买加队赢得相当轻松,以37秒31的成绩刷新了大会纪录,但博尔特没有实现去年北京奥运会上三破世界纪录的奇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以37秒62赢得银牌,英国队以38秒02获得铜牌。

  在其他5项决赛中,肯尼亚赢得两块金牌。在上午举行的男子马拉松比赛中,肯尼亚选手包揽了前两名。基鲁伊以2小时6分54秒的打破大会纪录的成绩赢得金牌,他的队友穆泰以2小时7分48秒获得银牌,埃塞俄比亚的克比德以2小时8分35秒的成绩获得铜牌。在女子5000米决赛中,肯尼亚的上届世锦赛亚军切鲁伊约特和基贝特在最后关头靠强劲的冲刺超越了领先的埃塞俄比亚名将德法尔,包揽了金、银牌,成绩分别是14分57秒97和14分58秒33。卫冕冠军德法尔以14分58秒41的成绩屈居第三。

  在男子跳远决赛中,美国名将菲利普斯以8米54的成绩赢得金牌,第三次登上世界冠军宝座。北京奥运会亚军、南非选手莫库纳跳出8米47列第二,澳大利亚的21岁小将瓦特以8米37的成绩获第三。

  男子撑杆跳高的金牌被澳大利亚的奥运冠军胡克以5米90的成绩夺得,法国选手梅尼尔和拉维莱尼以5米85和5米80的成绩分获银牌和铜牌。

  美国接力队逢世界锦标赛总出事的传统继续在本届上演,继男子4X100米接力队昨天因有人跑出接力区而被罚下后,美国女队今天由于掉棒,也失去了参加4X100米接力决赛资格。牙买加女队在决赛中以42秒06的成绩赢得金牌,巴哈马和德国队分别以42秒29和42秒87的成绩获银牌和铜牌。

  明天是本届世锦赛的最后一天,将有8块金牌产生,分别是女子马拉松、女子跳远、男子标枪、男子5000米、男子800米、女子1500米和男女4X400米接力。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