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药白云山客场平昔日班霸大连实德 下半程不败

2009年08月23日05: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特派记者 李斌

  本报大连金州8月22日电

  【认识大连金州,最早是源于老榕那篇感人至深的网文《大连金州没有眼泪》。时隔12年,我终于看到这个传说中的场地,破旧而沧桑。今天,我一边回忆着老榕笔下的大连金州,一边感叹着物是人非。

当徐亮有超过5次因为躲避矿泉水瓶的袭击而拒绝开边线球时,当现场的警察都成为球迷并对水瓶袭击熟视无睹时,当球迷为掷物者鼓掌助威时,我想说的是:大连金州确实没有眼泪,只有矿泉水。】

  大连足球雄风不再

  金州体育场的矿泉水瓶,主要是球迷对比赛进程不满而产生的“副产品”,现场安保人员对此熟视无睹只顾看球,也说明观赏足球的意识在这里普及深远。然而,这都与大连足球的实力下滑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作为主场球队,大连实德本赛季在金州体育场的不败战绩是唯一能够拿出手的说辞,昔日的班霸在实力上已经沦落到完全依靠块头和身体踢球的毫无特点的球队,甚至连在曼联上过“补习班”的董方卓在两次射门时都与球门差之千里,难有作为。

  在上半场尚未结束时,大连实德主帅徐弘就匆匆换上安贞焕,这名韩国人确实保持着球星的风采,却难令球队有所起色,因为其他球员的能力和状态差强人意。甚至包括徐弘,在赛后也用“对手密集防守”来掩饰自己球队进攻的无力。但事实上,广药白云山并没有采取太多密集防守的方式,广药队主帅沈祥福对主裁判李俊的质疑,已经暴露了客队想全取三分的野心。大连实德的防守能力变弱才是这场比赛主队备受威胁的原因。吴坪枫虽然在对方高大后卫的防守下难以发挥出灵动和快速的特点,但广药白云山在中路的短传渗透,以及拉米雷斯抢点和护球的能力,这些对大连实德造成了非常大的威胁。

  在这场比赛中,大连实德的优势除了主场的矿泉水瓶外,就只剩下球队的身体条件了。身材高大的大连球员是吴坪枫、迭戈等广药队矮小球员的梦魇。幸好当广药白云山的前场配合技术能力达到一定水平的时候,这种身高优势是可以抵消的。目前,广药白云山虽然还远未达到高水平,但要延续在冲超后对大连实德的不败,却相当简单。

  这或许是北派打法的特点,但与过去的班霸大连队比较,却十分悲哀。这也许就是为何球迷需要用矿泉水瓶来“帮助”大连实德的原因。

  缺兵广药下半程不败

  在场上错失3次进球机会后,广药白云山依然能够带着1分离开。在进入联赛下半程后,广药白云山已经取得了2胜1平的成绩。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球队确实能保持现有状态,接下来在主场迎战浙江绿城和客场对阵重庆力帆的比赛过后,沈祥福可能会带队出现在积分榜的显眼位置。

  广药白云山在第二阶段能够取得这样的进步,按沈祥福的说法是:“联赛上半程的防守很不理想,成绩也不好。所以在休整期加强了防守的训练,现在球队的防守协调性有了很大的提高。”这确实能够解释球队成绩好转的原因。在这场比赛中,广药白云山的防守能力很突出,李帅的出色表现与整个后防线的协调防守让对手难有有威胁的进攻。

  防守加强了并不代表广药白云山进攻能力削弱了。在这场比赛中,广药白云山依然获得了至少3次威胁对方大门的机会,可惜白磊的射门偏出,李岩的射门力量和角度不佳,而迭戈接到拉米雷斯传出的好球后射门却意外偏出门柱。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切还是在胡兆军、迪奥戈缺席的情况下出现的。

  广药白云山的进攻没有得到收获,和胡兆军的缺席有很大关系。顶替上场的李岩上半场在中场附近的一次远距离吊门,以及下半场和徐亮在角球战术中的配合都极富创意。但可惜的是,全场比赛李岩的主要任务是中场拦截,而其后腰搭档冯俊彦一如既往地进行前插进攻的工作。这导致球队的中场缺乏“派牌”传球的组织者。徐亮虽然多次拉到中间进行传球组织,却要顾及边路的防守,难以施展手脚。加上右边路的李健华状态不佳,广药白云山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不错。

  回到广州后,广药白云山将在周中主场迎战浙江绿城,届时球队阵容将齐整,球迷完全可以期待沈祥福在主场大展拳脚。

  蓝军·点评

  克劳琛离穗前观看连穗之战

  “中超就是太保守”

  本报讯 (记者 张喆) “克劳琛广州培训班”日前在清新名将基地结束。德国教练克劳琛昨晚从广州飞返德国,离开前,他在赞助商的组织下于中国大酒店举行了一场小型的答谢酒会。在酒会进行过程中,克劳琛津津有味地通过电视直播观看了昨晚穗连之战的全过程,并作了精彩的点评。

  克劳琛对大连实德阵中他曾带过的前国青球员相当熟悉,他不但一眼就认出了9号董方卓和7号赵旭日,还知道冯潇霆今年被租借去了韩国的俱乐部踢球。看了约半小时,克劳琛对满场飞奔的吴坪枫相当感兴趣,“这样的球员是符合现代足球需要的,可惜当年我带队的时候他已经超龄了。”

  上半场双方以0比0战平,克劳琛认为,虽然大连实德稍占优势,但看上去很难取得进球。下半场,赵旭日有几次助攻和远射都获得克劳琛的赞许,但董方卓却始终无所作为而被替换下场。克劳琛还相当关心卢琳的情况,“他前两天还专门到酒店和我见面,他怎么没有上场呢?”不过,卢琳在最后15分钟还是获得了替补上阵的机会。看到最后10分钟,克劳琛有些无奈地向记者说:“看,这就是中国联赛的水平,节奏不够快,进球率低。教练员看上去都太保守了,他们总是先强调防守。”

  比赛果然以平局收场,“在广州这一周虽然很短,但我感受到这个城市足球的基础和人们对足球的热情。以前我带国青队时,中国足协从来没有安排我来广州挑选球员,这几年据说广州也没有球员入选国家队,这很不正常。”克劳琛临走前对记者说,“在这次培训班上,我发现广州U-19队里有几个小队员很不错。希望未来我真的可以在广州建立自己的足球学校,为广州培养更多教练。而广州的球员需要做的是:对足球要有无条件的热情、要随时保持艰苦的训练、要用脑子踢球。”

  中甲第16轮

  错失抛离上海东亚良机

  广东日之泉败走延边

  本报讯 (记者 张喆) 中甲联赛昨天进行了第16轮角逐,广东日之泉“客战能力不足”的问题继续暴露,他们作客以0比3惨败给延边,错失了拉开与上海东亚分差的大好机会。

  虽然日之泉在主场已豪取7连胜,但他们至今仍未在客场取胜。日之泉此战的对手延边虽然在积分榜上处于下游,但该队至今在主场未曾一败。日之泉是役虽然有3名国奥球员回归,但主力后腰潘佳因伤缺战,这对球队的攻防转接影响甚大。上半场,延边已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但迟迟未能破门。直至第54分钟,延边的金成反越位成功,他在与粤军门将李伟军的对峙中冷静将球打进,打破僵局。

  仅4分钟后,延边再度发动快速偷袭,金今哲接应队友妙传冷静将球推入,将场上比分改写为2比0。第81分钟,延边外援阿卜杜拉帮助延边将比分锁定为3比0。此前一天,上海东亚意外地以1比2输给了上海中邦,而沈阳东进昨天又客场输给了北京理工。本场比赛本来是日之泉进一步抛开这两个竞争对手的机会,可惜他们同样没有逃脱输球的命运。随着本轮之前排在头4位的球队全部落败,南昌八一已经升至次席,这无疑令中甲下半程的角逐更趋激烈。

  日之泉主帅曹阳认为,几名国奥球员回来后均不在状态、队中前场人员的变化较大,这都是输球的客观原因。“接下来是一周双赛,我们又是连续两个客场,这确实是一个很大的考验。”曹阳说,“希望球员能利用回去广州的几天时间调整好心理和状态。”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