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链波兰姑娘夺冠又破世界纪录 张文秀仅获第五

2009年08月23日05: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柏林8月22日电(记者一索)在今晚柏林进行的200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链球决赛中,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保持者波兰人沃勒达兹克掷出了77米96的成绩打破了该项目77米80的世界纪录并夺取金牌。上届世锦赛冠军德国人海德勒以77米12的成绩打破了该项目的全国纪录获得银牌。

铜牌被斯洛伐克选手赫拉斯诺娃以74米79的成绩摘得。上届世锦赛季军中国选手张文秀决赛发挥欠佳,最终以72米57的成绩获得第五。

  资格赛中,07世锦赛冠军海德勒就以75米27的成绩打破了该项目的世锦赛纪录,显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而波兰人沃勒达兹克本赛季曾掷出77米20的世界最好成绩,两人是决赛的夺冠热门。有望夺牌的中国名将张文秀在资格赛上也掷出了72米72本赛季个人的最好成绩轻松晋级。

  今晚的决赛中,海德勒第一轮掷出了75米10的成绩,沃勒达兹克74米86排在第二。第二轮海德勒掷出了75米38的成绩,而沃勒达兹克在这一轮中发挥超常掷出了77米96的成绩一举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同时也把她个人的最好成绩提升了0.24米。当球落地后场内屏幕上显示77米96的字样时,沃勒达兹克先是一怔随即尖叫着跳了起来,坐在观众席上的教练也举起双臂为她庆贺,冠军在此刻已经确定。

  此后的几轮中,海德勒坐拥主场优势,在全场观众有节奏的击掌中最后一轮投出了77米12的成绩锁定银牌,同时打破了该项目的全国纪录。斯洛伐克人赫拉斯诺娃第五轮掷出74米79的成绩摘得铜牌。

  中国选手张文秀首轮未过70米,第二轮投出了72米57的成绩,第三轮犯规被取消了成绩。此后三轮虽拼尽全力,但成绩均没突破72米,最终第五遗憾无缘奖牌。

  获得冠军的沃勒达兹克赛后称:“第二投投出了新世界纪录之后,我就很肯定别人无法接近这个成绩了。我很高兴即使德国人海德勒有主场观众如此强大的支持下,我依然有能力展示自己的最佳水平。”

  早早“预订”冠军头衔的沃勒达兹克甚至表示自己随后开始“开小差”享受起当晚的比赛,“我也在看乌赛恩-博尔特的接力比赛,看看是否有新的世界纪录产生。”因此她笑称来到现场的家人或许会因为她在后面的比赛中“不思进取”而感到稍许遗憾。

  “我正处于自己生命中的最佳状态。”新世界纪录创造者沃勒达兹克如是说。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