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锦赛四朝元老有进步 张文秀重压下与世界对话

2009年08月23日06: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凌晨,在女子链球决赛中,波兰名将乌洛达兹克以破世界纪录的77米96成绩获得金牌。上届世锦赛季军中国选手张文秀以72米57的成绩获得第五名,已经是第5次参加世锦赛的张文秀,在亚洲是绝对的霸主。这次世锦赛,正在经历技术改造的痛苦过程的她,艰难地完成了与强悍的高手林立的欧洲势力的对话。

  5次世锦 有收获

  2001年埃德蒙顿世锦赛,当时只有15岁的张文秀就投出了61米51的成绩,获得第11名。两年后的巴黎世锦赛,张文秀与赵巍、顾原一起参赛,结果顾原以70米77获得第四,而张文秀、赵巍未进决赛。

  赫尔辛基世锦赛,19岁的张文秀以69米82获得第5名。2007年8月在大阪世锦赛上,张文秀以74米39获得铜牌。今年世锦赛女子链球决赛的整体水平提升比较大,今年获得第三名的成绩都是74米79,而且冠军和亚军都进入了77米,冠军还打破了世界纪录。

  在亚洲 优势大

  东北姑娘张文秀曾经练过铅球,12岁时开始接触链球。2001年5月的全国田径大奖赛上,当时才15岁的张文秀就以66米30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2004年,只有18岁的张文秀就以72.37米获得了全国田径大奖赛的第一名。目前最新的亚洲女子链球纪录,是张文秀2007年8月在石家庄的全国田径锦标赛上创造的74米86。

  不过亚洲纪录保持者,在世界舞台上前进的步伐却很缓慢。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张文秀以72米03获得第7。去年的北京奥运会,张文秀以74米32摘得铜牌,这一成绩不仅创下了她本赛季最好成绩,也创造了中国田径在这一项目上奥运奖牌零的突破。

  改技术 瞄伦敦

  张文秀今年才23岁,在技术含量比较高的女子链球领域,她正在田管中心的指导下,为下一届奥运会进行技术方面的改造。尽管目前世界女子链球领域高手众多,但亚洲冠军张文秀还是在按照自己的节奏寻找突破点。

  自2001年以来,她参加了四届世锦赛和两届奥运会。目前,田管中心目前对她提出了一些技术改进的方案。这个方案从去年年底开始,是一个以四年为周期的系统性技术改造方案。实际上,田管中心并没有对张文秀的成绩做多少明确的要求。

  对于自己今后的突破,张文秀曾说,“我知道这有一定难度,但还有时间,我会努力让大家尽快看到我突破75米大关。”只有上了75米才有可能夺牌,而现在世界女子链球的行情是,要想争夺金牌必须要有进77米的实力。亚洲冠军张文秀肩上的担子不轻。(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