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美国自废武功暗战博尔特 牙买加创新高需美崛起

2009年08月23日06: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点击看组图]
博尔特
博尔特和柏林熊勾肩搭背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凌晨,在柏林世锦赛男子4X100米决赛,由于缺少了美国队的参与,比赛少了许多看点。而美国男女接力在预赛中先后出现交接棒问题,令牙买加队心有余悸,于是我们看到的博尔特的队伍,只是很小心翼翼地在完成交接棒,很稳妥地在确保夺冠。牙买加队夺冠了,但因为这些因素他们没能刷新新的世界纪录。美国队的自废武功,让这个比赛逊色不少,牙买加队如果还想创造这个项目新的世界纪录,前提条件之一就是强大稳定的美国队能在一旁竞争。

  美国队 低级失误一再发生

  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美国体育最近几年一直比较低迷。而这次柏林世锦赛,美国男子4X100、女子4X100双双在预赛中就出了情况,连决赛都没进入,则是美国田径出现衰败的重要体现。

  去年的北京奥运会预赛,盖伊(Tyson Gay)和队友巴顿(Darvis Patton)交接时接力棒落地,导致美国队无缘决赛。 盖伊跑最后一棒,但在巴顿跑过来交接时,慌乱之下接力棒掉在了湿淋淋的地面上。今年的柏林世锦赛预赛,国际田联裁定美国队第3棒克劳福德和第4棒巴顿在规定区域之外交接棒,因此美国队被取消了参加决赛的资格。连续两年,美国男队都遭在巴顿手上,他们团队的建设和管理的确是出了问题。

  昨天美国男队的意外,让今日参加预赛的美国女子4X100米接力队心理压力过大。该队第三棒穆娜-李好不容易接到棒,但左大腿突然抽筋,只能中途退出比赛。选择一名身体情况有问题的选手去跑接力,问题的根源肯定出在美国队团队自身。

  牙买加队近年的崛起,让美国队压力增加了许多。但他们这种4X100双双在预赛中,因自己的低级失误被淘汰,主要还是美国田径队在日常的管理、安排环节出了问题。

  牙买加 出成绩还需美国衬

  这次柏林世锦赛男女4X100米决赛,是在比较紧张的气氛中进行的,这种紧张不是你追我赶的正常竞技场上的紧张,而是因老大短跑帝国美国的自行坍塌,给参赛各队造成的心理上的压力。牙买加男女队非常顺利地拿到了这两块金牌,而且通过决赛我们看出目前的确除了美国队之外几乎找不到队伍能与牙买加竞争。而牙买加男队如还想再创新世界纪录,则需与美国队同场竞技。

  女子4X100米决赛,牙买加队以42秒06的成绩夺得金牌,巴哈马队以42秒29的成绩获得银牌,东道主德国队以42秒87的成绩获得铜牌。牙买加队的四名参赛选手都很小心翼翼,交接棒生怕出了问题,因此有些影响成绩。而男子的决赛情形大体相同,博尔特和鲍威尔共同领衔的牙买加队以37秒31夺冠,如果不是交接棒环节过分小心,他们还可更快一些。亚军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的成绩是37秒62,他们也是当今世界上除了美国队之外,惟一能在男子4X100米跑道上,与牙买加队抗衡的队伍。

  美国队的情况并非太糟糕,他们是有优秀的选手但组织环节出了问题。以后的世界大赛只要他们把一些细节处理好,站在4X100米决赛赛场上,与牙买加队对抗不是什么难事。牙买加男女队在4X100米项目上建立起来的霸主地位,还需要美国这个老霸主来冲击才行。(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