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励勤直言看好海天 马龙战马琳主场优势是关键

2009年08月23日07: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似乎是个巧合。在海宁皮革城·鸿翔队降级的当天,昔日海宁皮革城·鸿翔队球员、世界冠军王励勤也出现在了海宁,亮相的地点就是当年的老东家——鸿翔购物中心广场门前,下榻的酒店也恰好是两年前他参加联赛时的指定酒店。

不过这一回“大力王”的身份已经不是率领海宁皮革城·鸿翔队征战乒超的主将,而是李宁英雄大篷车活动的特邀嘉宾。尽管早已离开了海宁皮革城·鸿翔队,但王励勤对这支球队依然十分关注。由于昨天李宁英雄大篷车活动与乒超联赛的时间正好冲突,使得王励勤无法看到比赛的直播,但他表示,“如果有重播的话,我一定会看一下。”

  本年度李宁英雄大篷车的主题为“享练主义”,用王励勤的话来解释,就是“享受运动时的状态和整个过程,感受运动的快乐”。展开后的大篷车分为两大部分,车体内是一个为运动者设计的“运动能量充电站”,介绍能量在运动中的转换和成功应用获得快速补充运动能量的方法。而大篷车外部活动场地则分为篮球、乒羽和城市轻运动三个主要的体验区域,体育爱好者们可以在有趣和互动的训练体验中找到适合自己的突破途径。

  尽管昨天的王励勤身患感冒,但面对热情的海宁市民,他的脸上始终挂着招牌式的阳光笑容。他不仅亲身体验了大篷车的一些锻炼项目,还与选拔出的两位乒乓球业余爱好者现场过招。此外,他还接受了记者的专访,畅谈自己对未来的期望、对乒乓球运动发展的看法,顺便还预测了一把乒超联赛冠军的归属。

  Q(Question下同):全运会的乒乓球比赛马上就要开打了,这也许是你的最后一届全运会,有什么样的期待?

  A(Answer下同):这一段时间比赛还是挺多的,前一段参加了乒超联赛,包括刚刚参加了中国公开赛,不过接下来我的主要任务就是备战全运会。我觉得在打完这一系列比赛,尤其是在今年的世乒赛后,自己无论是思想还是技战术都有一些提高,有一些创新,我觉得接下来应该更好地去总结,为下面的大赛打下基础。

  Q:在中国乒乓球里,你也算是一员老将了,有没有想过什么时候退役?

  A:呵呵,这个我还没有考虑过。因为我还是非常热爱乒乓球这项运动,这么多年来,在乒乓球上面自己得到了很多。而且我觉得自身还有潜力,还有上升的空间,所以我希望能够尽量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在自己有限的职业生涯当中去尝试更多东西,去突破自己,去创造更好的成绩。

  Q:现在中国乒乓球在国际上优势很大,这也造成了这个项目影响力下降,缺乏悬念,观众数量减少。你认为应该如何改变这一局面?

  A:大家也许对我们乒乓球队的胜利已经习以为常了,但是我觉得乒乓球这项运动还是一项非常有观赏性和有魅力的运动。现在有不少改革措施,目的就是提高乒乓球观赏性跟比赛的悬念,让更多人去喜欢乒乓球,包括现在中国乒乓球提出的“养狼计划”,也是希望跟对手多多交流,让他们能够更好地提高乒乓球水平,使大家在一个共同的基础上竞争。当然,培养一些很优秀的对手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挑战,但我们不怕这种挑战。

  Q:目前乒超联赛已经进入了尾声,两支浙江的球队争夺冠军。你认为谁的赢面更大?

  A:乒超联赛决赛的第一场我通过电视转播看了,那是浙商银行队的主场。当时场面上争夺还是非常激烈的,双方一直打到了最后。我认为从实力来说,两个队可以说不相上下,因为两个队首先都有最好的单打选手,浙商银行有马琳,宁波海天拥有马龙。不过宁波海天拥有两个主场优势,从这点上看,我觉得海天取胜的可能性相对会大一些。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