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子马拉松成最后夺金点 周春秀看状态新人可期

2009年08月23日07: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下午,2009年柏林世锦赛将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周春秀与孙伟伟、白雪、朱晓琳三名年轻选手组成的中国女子马拉松队,将参加女子马拉松比赛。这是中国队这次参加的最后一项比赛,上届世锦赛亚军周春秀将带领三名年轻选手,向金牌发起最后一轮攻击。

  周春秀 主要看状态

  今年31岁的老将周春秀,是中国队最大的夺金希望。周春秀2002年才正式开始马拉松训练,出成绩更晚。

  2007年4月22日周春秀在著名的伦敦马拉松赛上以2小时20分38秒的成绩夺冠,成为夺得该项赛事冠军的第一位中国选手。2007年的大阪世锦赛,周春秀最后以2小时30分45秒的成绩获得亚军。去年的北京奥运会,她以2小时27分07秒获得铜牌,这也是中国田径在奥运会马拉松项目上获得的第一枚奖牌。

  今年上半年,周春秀因为伤病和年龄的原因在实力上有一定的下降。但马拉松比赛比的不仅是绝对实力,像周春秀这种大赛经验非常丰富的选手,一旦在关键比赛中调整好状态,很可能会创造令人意想不到的好成绩。

  周春秀的年度报名成绩,是几位中国选手里最好的。她的2小时29分02的成绩,是今年4月份在伦敦马拉松上跑出的。不过有多名肯尼亚选手都能轻松跑过2小时29分02的成绩,周春秀要想在柏林为中国代表团争金,必须首先拿出自己的最佳状态才行。

  新人 有谁能冒出

  柏林世锦赛的马拉松比赛,每个队本可报名5人。由于我们的队员陈荣因伤退赛,使得中国女队里的年轻选手的实力受到一定影响。今年年初的厦门国际马拉松比赛,陈荣曾以2小时29分52秒的成绩轻松夺冠。

  朱晓琳报名的个人最好成绩是2小时23分57、白雪报的个人最好成绩是2小时23分27、孙伟伟报名的个人最好成绩是2小时25分15。影响马拉松比赛的因素比较多,运动员要想创造个人最好成绩也并非容易的事。但这三位参赛的中国小将,如果能在今天的比赛中达到甚至只要接近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四名中国选手就可以形成颇具规模的集团优势。

  目前,埃塞俄比亚、日本、俄罗斯等队的女子马拉松选手,有多位选手的成绩在2小时24分、25分左右。中国队队员要想与之抗衡,必须拿出自己的最好状态才行。

  战术 体能 或成关键

  我们的四名参赛选手水平都不错,因此可以站在全程的宏观高度,安排一些有针对性的战术,这样可以牵制、诱惑、消耗敌人,同是保存自己的实力。

  由于比赛赛程漫长,中国选手参加国际大赛的经验普遍不比外国选手多,因此我们在体能分配方面需要多加注意。不论是长距离竞走还是跑步,我们有许多项目在国内关起门来比,总能赛出世界一流水平,而一但到国际赛场上真刀真枪地与高手对抗,总容易在后半程出现体能不支的情况。今年上半年的伦敦马拉松比赛,前面表现不错的周春秀最终只获得第12名,也是这个原因。

  不论是老将周春秀,还是三名参赛的年轻选手,只有把体能分配均匀才有可能创造好成绩。否则如果后半程掉了链子,前面再大的优势都难以保住。(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