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2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美国接力再度死在交接棒上 重演08奥运悲剧(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8月23日07: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北京时间8月23日凌晨,在第12届柏林田径世锦赛女子4x100米接力预赛中,卫冕冠军美国队在交接棒中由于第三棒选手穆娜-李在接过接力棒后,腿部抽筋,而未能完成比赛,最终无缘决赛。而在一天前,美国队还在男子4x100米接力预赛中,由于第三棒和第四棒选手交接棒超出了接力区导致犯规,最终被取消参加决赛资格。

  美国队由于在队员个人实力上比较均衡,因此长期垄断着接力项目的金牌,不过在强劲实力的背后,他们隐藏着一道硬伤,那就是交接棒技术。这次男子4x100米接力出局,是美国在世锦赛上的第三次经历,此前两次都是因为掉棒,但这次却是因为出了接力区,而女队则是因为队员受伤。

  这个让我们想起了最近的一次世界大赛--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那届奥运会4x100米接力预赛上,美国男女队均因为没能成功交接棒,最终无缘决赛。这次世锦赛,美国男女队再次双双出局,历史十分巧合地重演了一遍。

(责任编辑:兰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