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队3-0日本 蔡家军松口气

2009年08月23日08: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经过三局激战,女排姑娘昨晚一扫此前三连败的阴云,以3∶0大胜东道主日本队,收获总决赛的首场胜利,三局比分分别为25∶20、25∶23和25∶17。

  当三连败的中国女排受到球迷纷纷质疑时,女排姑娘终以一场珍贵的胜利为主帅解围,为球迷解渴。

此役对阵东道主日本,尽管赛前并不被看好,但中国队被逼上绝境后的能量爆发也称得上酣畅淋漓。比赛一开始,中国队便展现出在进攻方面势要压倒对手的决心,依靠殷娜的两次进攻和王一梅的反击扣球,3∶0抢得先机。此后日本队一直处于紧紧追赶的状态,但中国队已将场上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王一梅的强攻,薛明的快球,李娟的二、三号进攻以及殷娜的打吊结合,中国队行云流水的发挥很快令对手日本队自乱阵脚,最终以0∶3败北。

  赢球后的女排姑娘如释重负。当马蕴雯二号位背飞拿下最后一分,中国队以25∶17赢下第三局从而收获胜利的时候,所有女排姑娘终于松了一口气,场边的替补们第一时间冲进场内,队员们微笑着互相击掌庆祝。

  “我觉得应该是全队赢下的这场比赛,在此我向队员祝贺。”赛后,蔡斌终于露出笑容。在他看来,胜利的关键的是心态,“这场比赛的准备做得比较充分,队员们贯彻得很不错,整个技战术发挥都挺好的,队员的心态也不错,能够以平常心去对待比赛。”当然,一场期待太久的胜利虽是女排姑娘的强心剂,但在球迷眼中,这不过是为主帅蔡斌为新女排赢回一些时间,两周后的亚锦赛才将是“蔡家军”收回人心的最后机会。晶报记者 程瑛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