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解放日报:申花低迷不怪老贾 后卫出身进攻难调

2009年08月23日07: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申花延续客场低迷,对主教练贾秀全的质疑,势必也将抬头。然而在记者看来,真正导致申花表现低迷的,不是“用兵无方”的贾秀全。

  本赛季贾秀全以为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打造他心目中的申花,结果上海球迷看到的是一支没技术、没配合、没战术的四不像球队。
除了能拼善抢和米利甘的大力界外球,这支申花队几乎一无所有。很多球迷疑惑,贾秀全啥时候下课,贾秀全为啥不下课?其实,把申花表现低迷的责任全部推给贾秀全,显然有些不妥。

  事实上,贾秀全从来就没带过中超强队,作为曾经的国内顶尖后卫,贾秀全执教从来都靠防守反击,不善调教球队进攻。他当然希望能率申花打出漂亮和富有激情的比赛,但他的真正能力就那么点,指望他执教的申花又有结果又有场面,只能是痴人说梦。

  更重要的是,贾秀全在申花,实在没有太多的话语权,他受到了诸多牵制。当一名主教练在昆明学习时,根本不知道俱乐部瞒着他找好外援,当一名主教练的经纪人其实就是俱乐部管理者时,他所扮演的就是球迷和媒体眼中的靶子角色,他能负的责任是非常有限的。

  真正的问题是,申花投资人选择了贾秀全,那么贾秀全的哪种特质让申花投资人如此倾心?是业务能力,是为人处世,还是其它?

  贾秀全的可贵之处,是他对投资人的心理揣摩到位,是他对投资人干涉教练组权力的忍让。申花投资人深谙炒作之道,赛前他通过媒体放出申花奖金最高达1.25亿元人民币的“卫星”后,第二天马上辟谣,说“那是你们媒体理解错误”。不管队员心里想法,不管球队士气,只管自己爽快地登上报纸头版和电视画面,这不是一种好的做法。

  电视剧《亮剑》中有一句台词:一名主将的气质决定整个队伍的气质。申花投资人的种种做派,表明他非常热衷于成为申花的“关键人物”。然而,恰恰是这个“关键人物”的气质和管理方式直接导致了申花这两年的乱象丛生。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